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耶稣会选出首位非欧洲籍总会长,曾撰写多部政治著作

时间:2016-10-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耶稣会选出首位非欧洲籍的总会长苏萨(Arturo Sosa,前译苏德儒)神父,以接替担任八年总会长的倪胜民(Adolfo Nicolas)神父。

  耶稣会二百一十二位代表出席该修会十月二日开幕的第卅六届大会期间,经过四天的专务祈祷后,在十四日选出委内瑞拉籍的苏神父为新任总会长。

  据美国天主教媒体《Crux》报道,苏神父十八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当选时感到惊喜,但同时也是「平静」和「感谢上主」。

  他说:「我感到已准备妥当,以喜乐之情回应那充满大会的圣神对我没有预料要成为下任总会长的召叫。」

  即将六十八岁的苏神父于一九七二年在安德肋贝罗天主教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并于九九年在委内瑞拉中央大学获取政治学博士学位。苏神父精通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英语,并且也懂得法语。

  二零零八年耶稣会卅五届大会时,倪神父任命苏神父为总会长驻委内瑞拉的咨议。苏神父一四年加入罗马总会院,并接任总会长代表,负责耶稣会在罗马的国际会院,这包含:宗座额我略大学、宗座圣经学院、宗座东方学院,梵蒂冈电台,天主教文化院及耶稣会国际培育会院。

  苏神父于一九九六至二零零四年曾任耶稣会委内瑞拉省的省会长,之前他曾是该省的社会工作负责人,同时也是古米拉社会中心的主任,这是专门研究委内瑞拉的社会问题,并且采取行动的社会中心。

  苏神父一直奉献他的生命于各大学、社会中心,以及政治领域从事教学和研究,曾任教于委内瑞拉天主教达奇拉大学,并担任该大学的院长。

  据《环球脉搏》报道,耶稣会期刊《公教文明》主编安多尼.斯帕达罗(Antonio Spadaro)神父表示,苏神父曾撰写十多部著作有关二十世纪委内瑞拉民主与独裁,该国的殖民与解放,还有当地人的政治思想。

  同会的斯帕达罗神父在意大利网站《Cyberteologia》写道:「他的主要的兴趣是依纳爵灵修;与移民、难民和最弱小的一群团结;对话与修和;知识上的使徒工作。」

  十八日的记者会上,苏神父指出,正如委内瑞拉一样面对恶劣经济危机的国家,采取了「不能维持人民需要」的经济及政治模式。

  他补充,在委内瑞拉不应只有政府及反对派在工作,教会同样必须继续为大众福祉而献出其重要建树。

  这位新总会长自一九八三年已认识同会的教宗方济各,他强调耶稣会使命的核心,是与宗座的连系,以及会士们在选择他们工作的优次时,愿意服从教宗。

  苏神父说:「不管你身处何种位置,你的诱惑是见到最重要的事情就去做。但在教会内有看到全局的人,可能会说『不,那是很重要,但我需要你在世界另一个地方』。」

  他续说:「成为一个组织──耶稣会──的意思,就是可以协助教会何时、何地及作它所需要的。」

  耶稣会中华会省表示,虽然第卅六届大会已经选出了总会长,但他们的任务还没有结束,他们继续在罗马总会院探讨有关耶稣会使命、团体生活、会士分布的改变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回应环境保护,贫穷,暴力,等等议题。

上一篇:比菲蒙席和库伦珀莱斯获颁2016年“拉青格奖”下一篇:爱尔兰主教团将於10月22日介绍第九届世界家庭大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