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主教否认教廷决定致辞职,显现信息据称与中国相关

时间:2017-02-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一位总主教说,他这个月的辞职与梵蒂冈决定推翻他的宣称无关。他宣称其总教区内的圣母显现是「值得相信」的。

  利巴总教区拉蒙.阿圭列斯(Ramon Arguelles)总主教拒绝透露他提早退休的原因,说:「没什么可说的。我获分配到这里牧养[人民],但我也可以被替换」。

  总主教说,他早前提出辞职,但没有张扬。他说,「这是礼数」,并补充说梵蒂冈有特权宣布他的辞职。他又感谢梵蒂冈给他「休息的机会」。

  梵蒂冈二月二日宣布任命达艾教区吉尔伯.加尔塞拉(Gilbert Garcera)主教为利巴的新主教,接替辞职的阿圭列斯总主教。

  这个消息令许多菲律宾人感到惊讶,因为阿圭列斯总主教才七十二岁,比规定的主教退休年龄早了三年。

  梵蒂冈去年六月断定,六十多年前发生在利巴的圣母显现没有「超自然的源头」。

  该法令扭转了阿圭列斯总主教早先所作的声明,认为有关现象是「值得相信」的。梵蒂冈还建议应停止对这一现象的研究。

  一九四八年九月十二日,圣母据称出现在加尔默罗保守生德雷西塔.卡斯蒂略(Teresita Castillo)面前,并说自己是「诸宠中保圣母」。圣母显现后,紧接着在利巴的修院内外出现数次无法解释的玫瑰花瓣雨,花瓣上更有圣母和耶稣的图像。

  美国天主教媒体《Crux》去年六月报道,据称当年圣母十九次向廿一岁的卡斯蒂略显现,呼吁人们谦卑、忏悔,并为神父和教宗祈祷。据称圣母告知了一个秘密是属于卡斯蒂略的、一个关于利巴加尔默罗修院、一个关于中国,最后一个是关于全世界的。

  由于前后任主教的处理相异,卡斯蒂略受到外界侮辱及指责,最后离开修院,而院长也被调离。数年后,有主教在去世前表白,当时的绝罚威胁,只是反对该些显现的说法。

  利巴前任总主教马里亚诺.加维奥那(Mariano Gaviola)曾宣布显现是「值得相信」的;在二零零九年,阿圭列斯总主教重新调查,并于二零一五年重申此一宣布。但地方教会以至教廷的不同判断,使得利巴圣母显现几十年来备受争议。

  在梵蒂冈去年决定后的一份声明中,总主教说他将遵守教廷的决定。他说:「我们将继续服从教会、教会领袖,我们将继续爱教会,但我们将继续我们的奉献」。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hilippine bishop denies Marian apparition ruling drove him to quit

上一篇:主业团蔡浩伟主教安息 范康仁蒙席出任新监督下一篇:北韩与波斯尼亚两地教会缔结姊妹教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