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耶稣会刊物《公教文明》英文版即将面世

时间:2017-02-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阅读《公教文明》(La Civilta Cattolica)是最佳方法获取知情人士的观点,了解教宗及梵蒂冈的想法与处理事务的优次。

      这份双月刊在一百六十七年前由一批意大利耶稣会士创立,其后与教廷国务院建立紧密的编辑关系。在这一个半世纪间,国务院开始审阅这份每期约有一百页内容的刊物。

      这样的关系给予《公教文明》半官方刊物的标签,并容许担任编辑的耶稣会士,以教廷官方本身不能或不会做的方式,来挑战一些议题的限度。

      不过,正如罗马一些教会专业人士普遍所指,《公教文明》不单只关于教会事务,而是恰恰相反。

      《公教文明》网站指:「自一八五零以来,我们所撰写的文章涉猎文化、神学、哲学、社会学、经济、政治、科学、文学、艺术及电影。」

      自然而然,它是以意大利文表达,而且仅以意大利文。

      然而,这个情况将会有所改变。《公教文明》这本具有声望的期刊,即将正式推出每月英文版,并由天亚社出版。

      这份刊物在几个月前已悄悄地推出法文版,并将会开始每月以西班牙及韩文发行。

      扩展至其他语言版本,应归功这份期刊的总编辑耶稣会士安多尼.斯帕达罗(Antonio Spadaro)神父。

      当这名五十岁的意大利西西里人在二零一一年执掌《公教文明》时,这份期刊被公认为是一叠古板而又毫无吸引力的油印墨水纸张。不过,本身熟悉多媒体及网络世界力量的斯帕达罗神父展开重大改革。

      最重要的是他把这份珍贵古老的期刊带进数码年代及网络世界,而今天有很多人从中搜寻《公教文明》的新闻及资讯。

      《公教文明》二零一三年开始踏足社交网络里每个可想像的领域及论坛。它的网页开始提供广泛的撮要,甚至重要文章的全文,并继而开始在偶然情况下,把当中一些文章翻译成英文、法文及其他语言。没多久,它就深入到《Facebook》、《推特》及《Instagram》等社交媒体。

      现在,所有文章的全文最终以其他语言发表。

      这实在是好消息,因为国务院在过去一直以谨慎态度审阅这份期刊,而现在看来教宗方济各也参与批阅一些重要文章。

      这也不足为奇,教宗已跟斯帕达罗神父建了紧密的工作关系,他已成为教宗的主要媒介和资讯来源。教宗差不多每天都要咨询他的意见。事实上,梵蒂冈很多观察家都把这位耶稣会神父视为教宗的非正式发言人。他确实是一名知情人士。

      毫无疑问,这份耶稣会的期刋在斯帕达罗神父领导下,已经成为非常珍贵的工具,以正确解读今天梵蒂冈的各种迹象,以及更加了解教宗方济各。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La Civilta Cattolica

上一篇:圣经表演描绘耶稣为印度人,表达基督的东方面貌下一篇:三位印度枢机会晤莫迪总理商讨被绑架的汤姆神父问题以及教宗印度之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