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主教警告提防圣比约十世会

时间:2017-03-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中部一位主教警告,要提防圣比约十世会成员在帕洛总教区的活动。

该总教区若望.杜(John Du)总主教说,该团体成员据报在没有跟当地教会人员协调下,在该总教区履行「使命」。

杜总主教三月十二日发表牧民声明,提醒教友「在处理(圣比约十世会成员)时要格外小心,以免进一步加深目前存在的敌意。」

圣比约十世会是由已故法籍马塞尔.勒菲弗(Marcel Lefebvre)总主教创办的国际司铎会,以拒绝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所颁布的教会改革而闻名。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一九八八年对勒菲弗总主教施以绝罚,因他违反了教会法规,在未得到宗座准许下祝圣四名「主教」。此举造成天主教会自一八七零年后的第一次正式裂教行动。勒菲弗总主教在一九九一年去世。

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该团体在天主教会内没有教会法定的地位,其司铎履行的职务都是不合法的。

杜总主教说,该团体成员在其总教区四处活动,他们带着法蒂玛(花地玛)圣母像,派发圣衣和其他敬礼资料。

总主教说:「这些敬礼虽然并没什么问题,但令教友们困惑。」他又说,教友一直在询问这些神父身分的真确性。

塔克洛班市圣心修院教务长若望.贝拉斯克斯(Ivo Velasquez)神父说,教友向堂区汇报了圣比约十世会成员的活动。

贝拉斯克斯神父说:「那团体的神父在履行一个任务」,并说圣比约十世会成员没有跟总教区协调,因为「它没有教会法定地位」。

神父说:「他们的正确做法,是通知教区主教,甚至只是堂区神父,以寻求准许,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杜总主教在牧民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承认,此团体和天主教信仰之间存在很多共通点……我们也毫无保留地肯定,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参与他们任何性质的礼仪。」

勒菲弗总主教曾牧养非洲塞内加尔的达喀尔总教区,他于一九六八年成立圣比约十世会,以抗衡梵二会议所颁布的改革。他反对大公会议通过宗教自由、对合一运动开放及批准礼仪改革,例如以本土语言举行弥撒。他团体内的神父只会像梵二之前,以拉丁文举行弥撒。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hilippine bishop warns against Society of St. Pius X

上一篇:亚洲/伊拉克 - 加尔丁礼宗主教呼吁海外团体挑起圣召缺失的重担下一篇:皮克尔主教当选俄罗斯主教团主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