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文在寅总统接见晋见教宗的特使、批准为北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时间:2017-06-01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韩国总统接见了出使教廷的特使金熙中总主教。新政府批准了一些民间和宗教组织准备为北方提供援助。本社通讯员证实了相关消息

首尔(亚洲新闻)—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式接见了晋见教宗的特使金熙中总主教,并听取了总主教汇报与教宗见面的情况。这次正式接见是在总统办公会议即将召开前举行的。事实上,金主教于上周,也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晋见教宗方济各几个小时后,将文在寅总统的亲笔信亲手交给了教宗方济各的。信中,新总统重申尽管金正恩不断挑衅,但愿意在没有第三方介入的情况下与北方和平对话的愿望。金熙中总主教在圣座停留了七天后返回祖国,其间,两度见到了教宗。文总统特别强调了一点,金总主教确认教宗非常关心韩国以及韩国教会。教宗邀请文在寅总统到梵蒂冈进行访问,随时欢迎他。给教宗的信中,天主教徒总统文在寅要求教宗为韩国祈祷,从而不断改善与北朝鲜的关系。韩国和梵蒂冈于一九六三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但金熙中总主教是第一位出使梵蒂冈的韩国总统特使。
 
文在寅总统积极致力于复杂的恢复与北方外交联络渠道的使命。探索与平壤对话中,他决定与人道主义组织和宗教团体合作,批准他们的援助北方计划。本社通讯员证实了相关消息,强调开放性的态度与朴槿惠前保守派政府截然不同。目前,被弹劾的朴槿惠正因腐败罪受审。
 
未经批准与北朝鲜接触或者访问在韩国是可以被治罪的。但韩国统一部部长近日为人道主义援助放行。唯一的限制是国际社会对北朝鲜制裁,这是他们不能忽视的。统一部发言人强调,“在不会影响国际制裁的前提下,首尔政府在管理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上的立场继续是有伸缩性的”。目前要应对的紧急状态中包括了北方境内疟疾的传播,以防感染的蚊子飞到南方。
 
负责外交事务的新部长康京和表示,一旦平壤继续挑衅,有必要加强对北朝鲜的制裁。总之,“为人类受难的地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是普世性的原则”。曾在联合国工作了十余年的康京和在被问及平壤继续挑衅也要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时,回答“是的”。指出这是联合国倡导的价值观——援助有需要的人。
 

生活俭朴、重视民权的文在寅正迅速在国际社会树立权威。事实上,新总统决定自己支付所有总统家庭生活费而不是政府支出、所节约收入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等激起了巨大反响。他还推动警察自我改革等积极倡导人权的做法也在公众舆论中产生共鸣。并声明会认真对待朝鲜人权委员会的关系,以前历任政府一直将这些问题视为走形式而已。 

上一篇:丁松筠神父安息主怀,永远怀念下一篇:菲律宾主教为马拉威难民发出呼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