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明爱要求协助,以修复马拉维主教座堂

时间:2017-10-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因恐怖分子和菲律宾士兵之间的长期战争导致四十万人正流离失所,神父在寻求相关的协助。

持续的恐怖袭击引发营养不良和流离失所问题有增无减,在菲律宾的明爱呼吁提供援助,以恢复马拉维圣母主教座堂的运作。

菲律宾明爱执行秘书爱文.加里格斯(Edwin Gariguez)神父说,在伊斯兰教盛行的棉兰老岛上恢复天主教团体敬拜中心至为重要。

马巫德组织声称与伊斯兰国有联系,于五月廿三日发起恐怖袭击,酿成跟军警血腥对峙。

枪手在主教座堂里捣乱时,胁持副主教特雷西图.苏甘诺(Teresito Suganob)神父,并破坏富宗教意义的图像,包括教宗方济各及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相片。

苏甘诺神父被囚禁近四个月,终于九月十七日获释。

尽管菲律宾将领再次承诺事件将很快获解决,但冲突一再拖延导致政府人员的伤亡数字持续上升。截至十月八日,共一百五十八名士兵和警员在行动中被杀,逾一千人受伤。

军方指出,十月九日有七百七十四名武装分子被杀,而有四十八名武装分子以临时爆炸装置占据其所在地。

加里格斯神父亦呼吁为持续冲突而流离失所的四十万名难民提供协助。「我希望我们持续协助那些受战争影响的人,以便他们可以回复正常生活。」

十月十日,马拉维教区爱文.德拉佩尼亚(Edwin de la Pena)主教表示,教区在冲突结束后,将面临一场营养不良的危机。

一名军队将领指,持续的战争有望「在十月十五日前」结束,但他注意到冲突地区已减少至约五公顷。

西部棉兰老岛司令部司令卡利托.加尔维斯(Carlito Galvez)少将说:「我们有信心能够在未来数天把恐布分子赶出其余的区域。」

然而德拉佩尼亚主教警告说,恐怖分子持续在马拉维和周边地区招募战士,特别是年轻男子。

主教说:「我们一直努力阻止他们的招募活动。」他补充指,「棉兰老岛永无休止的战争」是由于区内的恐怖主义及极端贫困的原故。

加尔维斯少将说,至少十二名儿童和十六名妇女仍被枪手俘虏关押在马拉维战区内。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ritas appeals for help to restore Marawi cathedral

上一篇:教廷大使坚持越南宗教自由:「这是权利,不是让步」下一篇:帕罗林枢机:帮助基督徒返回伊拉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