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缅甸主教们对教宗方济各的三件礼物表示感谢

时间:2017-10-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举行一台庄严的感恩弥撒。嘉禄·貌波枢机说,这是“我们所有人和缅甸教会的历史性时刻”。新任教廷大使保禄.张因南总主教呼吁天主教徒为国家的和平与和解而努力。
   
仰光(亚洲新闻) - 缅甸天主教教会感谢教宗方济各送给该国的三件礼物,即梵蒂冈与缅甸联邦共和国之间建立完全的外交关系和随后建立教廷大使馆,任命韩裔张因南总主教(Tschang In-Nam)为第一位教廷驻缅甸大使,以及教宗的缅甸使徒探访,将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仰光和奈比多进行。
 
十月十五日,多位缅甸主教在仰光的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进行隆重的感恩祭来表达他们的谢意。
 
数十位神父和数千名教友参加了教会团体的正式欢迎张因南总主教履任。新任教廷大使遇到了传统的音乐、舞蹈和鲜花。他在庆祝弥撒用英语,同时仰光的嘉禄·貌波枢机 (Charles Maung Bo)传递讲道。
 
"这是我们所有人和缅甸教会的历史性时刻。" 枢机说。"近年来,天主对我们非常仁慈,对教会和国家给予祂的三重礼物。我们有全部理由去感谢天主和圣父,祂们使这些日子里发生的所有伟大和历史性事件成为可能。"
 
枢机指出,这些事件将有助于教会去发展更大的信仰和承诺去服务,并且在国家里为社会共同利益而提高或服务于传教的原动力。
 
这位教廷大使感谢社会的欢迎,并邀请所有的教会领袖、神父、修女和教友,为国家的和平与和解而努力。
 
当地的堂区所属教友玛丽·乔治(Mary George)出席了礼仪。她告诉《亚洲新闻》说: "教堂里的弥撒长达两个多小时,是一个天主对教会和国家的热爱的一个伟大的见证。"
 
当地堂区神父若瑟·基泰神父(Kyaw Thet)愉快地说: "天主的恩典在最近和未来的日子为我们所有人而展开。"
 
缅甸有约五千一百万人。佛教徒占人口的百分之八十八点九,同时基督徒代表占百分之六点三。天主教徒的数目约七十万人,并且"以奉献和祈祷”等待“教宗的莅临"。
 
许多基督徒属于部落少数民族,他们仍然与该国强大的军事和民族主义运动有冲突,而且他们经常是暴力和虐待的受害者。
 

该国的三个总教区和十六个教区,由十七位活跃和六名退休的主教、九百三十九名神父、一千三百九十八名男和女修会会士,以及二千六百九十五名传道员提供服务。 

上一篇:孟加拉:著名教育家本雅明神父安息主怀,达喀尔信众哀悼下一篇:斯里兰卡僧伽罗族女孩:祝福为别人奉献一生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