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若开邦冲突影响所有亚细安国家 新加坡愿助缅甸尽快恢复稳定

时间:2017-09-09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陈劲禾 点击:

 作为朋友和亚细安邻国,新加坡愿意依照亚细安宪章,为受缅甸若开邦暴力冲突影响的人提供人道援助。我国政府也对冲突所导致的人命伤亡深表哀悼,对大批难民因家园被毁而流离失所深表同情。

外交部昨天发表文告说,缅甸若开邦的族群冲突有着非常复杂和深远的历史背景。新加坡希望被卷入冲突的各方能避免一切可能使局势恶化的行动,携手寻求可行和长远解决方案,让受影响的社群重整生活。

文告强调,缅甸当局必须保障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缅甸的局势影响了所有亚细安国家,新加坡愿意与缅甸政府合作,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这才符合区域共同利益。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对持续不断的冲突深表关切。他昨日在个人面簿发表贴文说:“我非常关注缅甸北部若开邦正在发生的冲突,希望此事能尽快找到持久的解决方法,避免失去更多人命。”

红十字会与回教堂募捐

 

新加坡红十字会将筹款帮助受缅甸若开邦暴力冲突影响的社群,并捐赠价值2万美元(约2万7000新元)的赈灾物品给受影响者,包括住在若开邦境内营地的流离失所者。

红十字会秘书长班杰明·威廉(Benjamin William)说:“我们希望冲突各方放下敌意,让受影响的社群重建生活。”

本地所有回教堂也将筹款帮助被迫从缅甸若开邦逃往孟加拉寻求庇护的难民,确保难民获得衣食住行与医药方面的援助。

全福基金会(Rahmatan Lil Alamin Foundation)昨日发布文告说,新加坡回教社群为难民祷告,希望他们在这个艰难时刻有地方住,处境安全。该基金会将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为难民提供应基本需求方面的援助。

新加坡佛教总会也发文表示大力支持有关筹款活动,并呼吁国人秉承慈悲为怀的精神,不分种族信仰,给予难民援助。

公众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傍晚6时到红十字会大厦捐款,地址是槟榔巷15号,邮区238486,或把支票寄到同一地址,并注明支付给“新加坡红十字会”(Singapore Red Cross Society)。

此外,所有回教堂将在本月15日设捐款箱筹募善款,箱子上印有“逃往孟加拉难民援助金”的字样。

 

公众也可上网https://zakat.sg/ePayment/donations.aspx捐款。

上一篇:促缅甸按亚细安人权原则解决危机 马国要为罗兴亚难民提供庇护下一篇:阿富汗人抗议缅甸残害罗兴亚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