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友追思重建贫穷教区的越南主教

时间:2017-12-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阮文创(Nguyen Van Sang)主教尽管在官员的压力下,仍勇于重建越南北部太平教区,并兴建了数十间新教堂提高当地司铎们的生活条件,他的离世让教友们惋惜。

阮主教两年前曾中风,今年九月五日在住处安息主怀,享年八十六岁。成千上万的群众参加了他在九月九日的殡葬弥撒,该弥撒由河内总教区阮文仁(Nguyen Van Nhon)枢机主持。

约三十名主教与数百位神父从越南各地前来参与弥撒。前梵蒂冈非常驻越南大使莱奥波尔多.吉雷利(Leopoldo Girelli)总主教,称赞阮文创主教在太平教区的服务。

当地教友在圣心主教座堂前排成长长的人龙呈上花束与捐献。

阮文创主教一九三一年在河内出生,一九四六至五四年进当地修院学习。当南北越分裂时,他曾陪同其他神长与修生移居越南南部,但很快便回到河内。

他一九五八年晋铎后,曾在不同堂区服务及在当地修院任教。他于一九八一年晋牧成为河内总教区辅理主教,并在九年后被委任为太平教区主教,及后在二零零九年荣休。

服务朱芽堂区的七十二岁段春妥(Doan Xuan Thoa)神父说,阮主教是位富才能的仆人,是派来拯救教区的。阮主教刚抵达教区时,跪下并亲吻土地,表明他对教区贫穷者不离不弃。

他与当地政府官员进行会面,要求「正常化」对待未经政府许可、被视为非法的神父们。他亦祝圣年长修生们。

段神父说:「我非常感激阮主教,他在我四十九岁时祝圣了我。」段神父又说,有些神父们被迫与家人同住,或被囚禁,只能静悄悄地为堂区服务。

在这些年间,阮主教为穷困堂区司铎谋求改善生活条件的方法,包括兴建浴室设施等。他又在二零零八年重开圣心修院,教授三十名修生哲学与神学,这些修生对其他修院来说都太年长。修院更持续在其他教区招收初学生。

阮主教亦派遣道明女修会的修女到南部,在教会营办的机构学习,让她们回来时协助发展北部的团体。他又兴建数十间新圣堂,支持社区挖掘多个水井。

此外,阮主教在二零零三年发起给北部十个教区青年的首个聚会,现在这聚会已发展成各教区的年度活动。他又曾担任越南主教团秘书长和副主席,并领导为平信徒服务的主教委员会。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Vietnamese bishop remembered for rebuilding poor diocese

上一篇:越南天主教徒在圣诞节为穷人和孩子们提供服务下一篇:圣地基督徒对特朗普的宣布表示恐惧与担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