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教会计划进一步改善对修生的培育

时间:2018-01-2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菲律宾南部的宿雾市正在召开一次为期五天的会议,宗旨是为了应对现代社会提出的新挑战,改善未来司铎们的培育准备,为菲律宾提出一个更相关和适用的政策。教宗方济各亦关心此次会议。

FILIPPINE_-_0123_-_Seminario.jpg

宿雾市(亚洲新闻/通讯社)— 菲律宾教会计划改善对修生的培育,以使学生们准备好未来开展有效的福传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百多名教师昨天在菲律宾南部的宿雾市(Cebu City)汇聚一堂,参加全国神学院培训人员大会(1月22日至26日),并审议了根据梵蒂冈新发布的神职人员培训指引的具体实施计划。2016年12月8日,教廷圣职部(Congregazione per il Clero)出版了一份名为《司铎培育基本规则》(Ratio Fundamentalis Institutionis Sacerdotalis)的文件,这是一本根据现实情形更新后的圣职培训工具书。

也有一些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为期五天的会议。会议的宗旨是为了应对现代社会提出的新挑战,改善未来司铎们的培育准备。圣卡洛斯(San Carlos)主教、菲律宾主教团下设的修生委员会(Commissione per i seminari)主席杰拉多·阿里曼·阿敏纳扎(Gerardo Alimane Alminaza)蒙席说,教授们在一起讨论如何贯彻实施最新的培训指引,以期提出一份草案。在IC3会议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主教表示“我们关心的是未来司铎们的准备:作为天主的门徒,我们从不停止学习。我们必须培育和充分发挥司铎圣召的恩赐”。

出席会议的还有圣座驻菲律宾大使加布里埃尔·乔尔达诺·卡恰(Gabriele Giordano Caccia)总主教、教廷圣职部主管修生事务的秘书豪尔赫·卡洛斯·帕通·黄(Jorge Carlos Patron Wong)蒙席、宿雾总主教何塞·塞罗菲亚·帕尔马(Jose Serofia Palma)蒙席等人。与他们一道的还有大约30名高级神长,包括达沃总主教、菲律宾主教团主席罗姆洛·巴列斯(Romulo Valles)蒙席。接下来几天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也将来到宿雾。

 

阿敏纳扎蒙席说,这次在宿雾召开的为期五天的会议,旨在为菲律宾提出一个更相关和适用的政策。黄总主教表示,教宗方济各也了解到此次在宿雾的会议,“圣父心系菲律宾教会和这个国家的人民。他希望司铎的圣召成长,他寄望于培育以人性和耶稣的圣心为出发点的司铎和牧人”。他最后总结说:“我们希望给未来的司铎们一个完整的培育,不仅是知识和学术,而且是为了改善人性和精神的层面。他们是教会和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把最好的给他们,好让他们加倍显现天主的恩赐。”

上一篇:马来西亚亚庇教区的总主教:“天主引导我们”,以信仰和希望迎接中国新年下一篇:秘鲁教会成立特殊委员会,负责处理教宗访问时提到的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