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俄罗斯佩齐总主教:教宗勉励我们与人同在

时间:2018-01-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29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罗马向他述职的天主教俄罗斯联邦主教团成员。正在述职的主教们也会见了圣座各部会负责人。俄罗斯主教团主席佩齐(Paolo Pezzi)总主教元月30日向本台谈了主教们述职的情况。他说:

答:我可以说,这次与教宗的会晤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都被教宗的热忱和关心所感动。这次会晤时间比较长,我们与教宗一共交谈了两个小时。他非常关注主教们的生活和牧灵活动。此外,我们还讨论了有关如何在牧灵上与人亲近的问题,为的是活出和履行我们被召为天主子民服务并与他们同在的使命。

问:教宗时常说,牧人应该接近他的羊群。今天,俄罗斯人民和教会的情况如何?
答:为人们来説,这情况就如同圣诞节时期待上主的探访那样。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充满极大的希望和更新的阶段里。当然,这绝不意味着是一个胜利的时期,而是一个学习谦卑的时期:我们的日常使命是谦卑的陪伴人们,尤其是最需要帮助的人。

问: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的关系如何?
答:自两年前教宗方济各和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基里尔宗主教在古巴会晤後,两个教会在共同见证的背景下加强了有效的合作。在保护生命、维护家庭和照顾吸毒者等方面已经有所合作,并且将继续实施一系列举措。俄罗斯当地的东正教徒和天主教徒已投入这些计划中,我们希望其他国家的天主教徒也有机会参与。

上一篇:巴黎的教堂选择弥撒收取「无现金」奉献下一篇:圣座桑德里枢机:落实宗教自由的奋斗离成功还很遥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