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维护生命40天」创办人复活节皈依大公教会

时间:2018-04-15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7a_photo1.jpg

(天新社讯)来自美国的「维护生命40天」创办人贝雷特(David Bereit),在天主教徒与妻儿的启发下,宣布已在今年的复活节加入罗马天主教会。

贝雷特4月1日于社交网站Facebook中写道:「经过多年的祈祷、辨别,并与天主在不同事情上的『角力』后,在昨天的逾越守夜礼中,我与天主教教会有完全的共融了。」
 
贝雷特与家人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Virginia)弗雷德里克斯堡(Fredericksburg)的圣母无染原罪堂庆祝逾越节。他妻子玛嘉烈大(Margaret)是他的代母,而他的儿子帕特里克(Patrick)则在弥撒中当辅祭童;他的女儿嘉莉(Claire)及岳母海伦(Helen)也同意在场见证。
 
贝雷特说,他的妻子是名天主教徒。自他们1990年在得克萨斯州(Texas)圣玛利亚公教中心的第二次约会后,过去28年都会与妻子参加主日弥撒。
 
同样作为基督徒,尽管他与妻子在很多事上分享很多相同的事,但贝瑞特称自己也渴望能在教会观点上更有联系和共融,因此花了多年与天主教会「角力」:「在这段路上,我一直在许多问题、误解和各种情绪的难题上『角力』。我一直透过祈祷努力学习和成长,研究圣经、神学、教会历史等等。」
 
他接着分享道:「在我整个生命中,我也被许多惊人的天主教徒包围,他们的忠实与见证,不断地激励和吸引着我——最吸引我的美丽见证例子,就是我那位难以置信的妻子及我了不起的子女。」
 
去年9月,贝雷特在一次的朝拜圣体时,经历了一次与信德的强烈遭遇。不久后,他开始参加成人慕道班,称这课程使他今年有一个更充实的四旬期与复活节。
 
他说:「对我来说,今年四旬期比以往更有意义,因为以一个渴望继续与基督更加接近的心,我更热切地祈祷和守斋禁食。现时,在未来我毕生的信德之旅,我的内心充满喜乐,并完全处于一份平安当中。」
 
2004年,贝雷特在得克萨斯州一个车站开始「维护生命40天」(40 Days for Life),为当地的维护生命(prolife)的宣传。现时这个维护生命的组织已发展成一个国际性的组织,并持有基督宗教的祈祷与行动来终止堕胎。在整个40天的过程中,参加者会在单一堕胎(诊所或机构)外举行守夜祈祷。透过与各教会的合作,这个维护生命的组织亦在社区上参与各种请愿活动。
 
2016年,贝雷特辞任该团体的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继续积极参与维护生命的各种运动。
 
他在Facebook的发文表示,成为天主教徒可能会让某些人感到惊讶,但这不会改变他为整个基督身体的奉献精神:「在基督教长老会的多年经验,当时我在大学期间参与福音派事工的时间,以及在逾15年的『维护生命』工作与不同地方祈祷的生活中,这段旅程深化我对基督宗教的感恩之情。」
上一篇:为叙利亚基督徒来说,圣周是一个更新信德的时期下一篇:「慈悲传教士」:我是天主在孟加拉的工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