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科威特由于移民工问题驱逐菲律宾大使;菲总统杜特尔特即将发布“重要宣告”

时间:2018-04-2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杜特尔特即将做出的宣言包括科威特和菲律宾正在讨论的一项谅解备忘录,核心是为在这个海湾国家工作的252,000名菲律宾人提供工作场所安全保证协议。菲律宾教会将再派出一名司铎为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宾人提供牧灵援助。

马尼拉(亚洲新闻/通讯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政府的“行动路线”,应对两天前由于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维拉(Renato Pedro Villa)被驱逐而引发的外交危机。今天,马尼拉政府的劳动部长贝罗三世(Silvestre Bello III)在评论两国之间由于海湾国家在对待菲律宾移民工人的态度上面的争议进展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杜特尔特昨晚抵达新加坡,参加东盟(ASEAN)第32届首脑会议,他与贝罗三世、外交部长卡耶塔诺(Alan Peter Cayetano)、商务部长洛佩兹(Ramon Lopez)、以及总统特别助理崩果(Christopher “Bong” Go)开会讨论了菲律宾政府可能采取的行动。劳动部长透露,杜特尔特即将做出的宣言包括科威特和菲律宾正在讨论的一项关于保护菲律宾工人权益的谅解备忘录。两国以前曾试图在马尼拉由总统在场签署文件,希望在5月15日伊斯兰斋月开始之前签署完毕。

在贝罗部长这项宣布前的几个小时,马尼拉曾要求科威特解释为荷菲律宾大使被驱逐出境。这两个国家曾在共同合作试图解决一位菲律宾女佣在科威特被杀的案件,她的尸体于今年初在其雇主的冰箱中被发现。然而,政府上周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马尼拉的外交人员帮助菲律宾公民逃离虐待他们的雇主(见下附的视频)之后,谈判遭受了严重挫折。这一行动引起了科威特方面的强烈反弹,称之为“对主权的侵犯”,并下令驱逐菲律宾大使维拉,并扣押了四名被聘请执行“解救行动”的菲律宾,还针对三名外交官发出了逮捕令。

杜特尔特本月曾宣布打算访问科威特,为在这个海湾国家工作的252,000名菲律宾人提供工作场所安全保证协议,这些工人中的大部分是家庭佣工。拟议的协议规定了休假许可、食品和护照保存等。目前,约有1000多万菲律宾工人在海外工作,其中许多人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香港、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地。这些海外移民工人们汇款回家,大大帮助了该国的经济增长。过去几年,他们的薪水使菲律宾免于金融危机,并且仍然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马尼拉中央银行宣布,去年1月至11月,菲律宾海外移民工人们至少汇回了1.4万亿比索(约合26亿美元)。

菲律宾天主教会持续关注离开祖国到海外工作的菲律宾人及其家属的情况。菲律宾主教团关于移民和流动人员牧灵委员会的主席桑托斯(Ruperto Santos)蒙席对与科威特重新出现的紧张关系表示遗憾。主教说:“我们祈祷希望一切都将以友好和外交的方式得到解决。”两天前,主教还宣布教会将派一名神父前往科威特,帮助并为在这个海湾国家工作的菲律宾人提供牧灵援助,“主教团移民和流动人员牧灵委员会的执行秘书长奥格斯默(Restituto Ogsimer)神父将于5月1日至31日驻在该国。”

 

目前,在科威特有三名菲律宾司铎:巴拉梅达神父(Ruben Barrameda)和圣方济会的两位神父拉阿塔纳西奥(Ramon Atanacio)和尼库亚(Alfredo Nicua)。三位司铎被分配到三座教堂:科威特马迪纳的圣家堂(Sacra Famiglia a Madinat al-Kuwait)、萨尔米亚的圣德肋撒堂(St. Therese a Salmiya)和阿玛迪的阿拉伯圣母堂(Nostra Signora d'Arabia ad Almadhi)。桑托斯主教说:“司铎们还在菲律宾大使馆和各个接纳中心举行弥撒圣祭、办告解、提供建议等。”

上一篇:菲总统就人质事件道歉 教会人士关注人权问题下一篇:法国传教士在越南播下了好的种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