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两名神父将获「圣若望二十三世奖」

时间:2018-05-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美国天主教司铎协会将给两名神父颁发该会最高荣誉奖项。得奖神父包括一名国际知名的方济会士,及一名于二零一一年协助创立该会的堂区神父。

来自阿尔伯克基的方济会理查德.罗尔(Richard Rohr)神父,以及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教区的若望.戴维森(John Davidson)神父,将在协会于六月廿七日在阿尔伯克基市举行的年度大会中,获颁授「圣若望廿三世奖」。

罗尔神父曾举办过无数关于灵性的讲座和出版大量相关书籍,是在阿尔伯克基的「行动及冥想中心」的创始人。协会的新闻稿指出,「他获得殊荣皆因其四十八年的方济会士生涯;先知性讲道、教导和写作;成为许多人的精神导师;以及能实践教宗若望廿三世及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的精神」。

新闻稿也指出,戴维森神父「获得此殊荣,是因其五十四年的神父生涯;孜孜不倦为公义而作出的跨宗教工作;其慈悲和领导能力;以及其在创立神父协会所扮演的角色,全部都符合梵二的牧民精神」。

戴维森神父是埃文斯维尔教区的堂区神父。他在教区亦帮助建立跨宗教社会公义及赋权组织。

协会每年都会颁发「圣若望廿三世奖」,给践行教宗若望廿三世和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精神的人士。

过去获奖者包括:荣休三藩市教区若望.奎恩(John Quinn)总主教,他著有《Ever Ancient, Ever New: Structures of Communion in the Church》一书;以及社会服务修女会的西满.坎贝尔(Simone Campbell)修女,她是「网络」团体的执行董事,及该团体的项目「巴士上的修女」的游说者和领导。

美国天主教司铎协会创立于二零一一年,是在美国最大的神父协会;其创会使命明确写道:协助并支持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所提出的教义,使其得以继续施行。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Two priests to receive St. John XXIII awards

上一篇:梵蒂冈2018年邮票:纪念教会历史的重要周年下一篇:法国修女用艺术让人静听心灵,跟主相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