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日本大阪总主教得知获任命为枢机后感「震惊」

时间:2018-06-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日本大阪总主教前田万叶(Manyo Maeda)在听说他将成为枢机主教这消息后,比任何其他人都更感惊讶。

当教宗方济各于五月二十日在罗马宣布他任命的新枢机名单后,这位候任枢机对天亚社说:「人们一个接一个发电邮及打电话来说,他们已看到这消息了。」

「我自己根本不知道这消息,也没有预先跟我联系过。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自己并非最适合当枢机的人选,因此,我至今仍感到难以相信。」

前田总主教是日本主教团副主席。一九四九年生于长崎县。一九七五年晋铎成为长崎总教区的一位司铎。

从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一年,他担任日本主教团秘书长。于二零一一年九月,获任命为广岛教区主教。二零一四年八月,他获调往大阪总教区任总主教。

前田总主教作为长崎人,全面参与在广岛的和平运动,并致力于「隐匿基督徒」的宣福工作。这些基督徒被放逐到津和野町,则今属广岛教区下的岛根县。「反基督教」迫害于一百五十年前在日本爆发,约有三千四百名基督徒从长崎被放逐至全国各地,当中有六百多人死亡。

前田总主教可称得上是宗徒们的「正统继承人」,因为宗徒们都是渔夫,而这位候任枢机还是堂区司铎时,亦经常划著自己的小艇出海钓鱼,并随身带着彩旗。那种彩旗是日本渔民当网到大鱼时都会高举起的。

多年来,他一直与残障人士同行;与此同时,他作为主教团的一员,也加入该团的教育委员会及合一委员会。

这位候任枢机更精通日本的「三行俳句诗」,并经常在他的讲道和文章中引用他的短诗。

前田总主教是日本第六位获任命的枢机,但与他的前任们不同,他并没有积极参与在国际事务中。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Japanese archbishop ‘shocked’ by being named cardinal

上一篇:禁止贩卖人口的修女参加課程,在法庭上帮助受害者下一篇:罗马多媒体展:俄罗斯教会的殉道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