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基督徒在阿勒颇:社会情况改善,但失业危机和被孤立困扰人民

时间:2018-07-0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SIRIA_-_maristi_letteraok.jpg

 纳比尔·安塔奇(Nabil Antaki) 是一位医生,也是圣母小昆仲会教友成员,谈到了叙利亚「处于历史低点」的经济形势。 叙利亚的生活成本「非常昂贵」,工资「太低」,一个家庭不能以「有尊严」的方式生活。 城市以西的反叛组织继续发射迫击炮弹,情况令人担忧。 该天主教团体对穷人和有需要人士承诺援助。

阿勒颇(亚洲新闻) - 在阿勒颇的日常生活中,由于水和电的供应不断增加,社会情况「正在逐步改善」,尽管仍然需要「配给」,市场柜台的「产品供应」也在稳步增长。这是本身是一位医生的圣母小昆仲会教友成员纳比尔·安塔奇(Nabil Antaki),他写给阿勒颇的第33封信中谈及以上情况。

然而,这位教会领袖说,经济形势「处于历史低位」:「失业率很高,生活成本非常昂贵,低工资不允许一个家庭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逃离的人之后「不想回来」。

该位医生给《亚洲新闻》的信中继续说,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在「武装团体撤离」和「来自征服沙姆阵线 (al-Nusra) 的恐怖分子」的解放之后,生活条件是「有所好转」。

尽管如此,「阿勒颇以西地区反叛分子抛出的迫击炮,每天都在一些郊区出现。6月27日是过去18个月中最糟糕的一天,连续发射导致『无数人死亡和受伤』。」

在这种情况下,比过去更好,但仍然至关重要的是,圣母小昆仲会士继续向最贫困的家庭提供「向食物和健康包裹分发」的人口援助工作。 然而,安塔奇警告说:「这些发行必须在某一天结束」,并且优先考虑的事情是「帮他们找工作」。

安塔奇医生出生于阿勒颇,已婚并有两个孩子住在美国。 他毕业于贝鲁特圣若瑟大学,在加拿大专修深造,与他的妻子一起创立了「蓝圣母小昆仲会」,该协会在医疗领域工作,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治疗。

他是即使在军事冲突最黑暗的时刻,仍然留在这座城市的少数医生之一,当时医学界和医院是其中一个敏感目标。暴力和死亡事件的升级,近年来已经有该国专业人员真正大量涌入。

他对新闻界和世界机构对战争造成的苦难日益疏忽感到遗憾。 他写道:「美国大使馆转移到耶路撒冷,移民的悲剧,一些欧洲国家的选举,特朗普与金正恩峰会,甚至是足球世界杯」,这些事件都使国际媒体疏离了叙利亚。

他警告说:「不过,叙利亚局势继续引起关注,我们生活在一个火药桶上。」

在危急情况下,该天主教团体继续开展有利于人民的项目,例如专门为成年人提供的培训课程,以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他回忆说:「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已经资助了50个项目,并允许超过90个家庭以其专业所得的收益为生。」

在叙利亚,由于捍卫库尔德人的借口,不同的行动者:东北部的美国和法国,存在着冲突「区域化」的风险;土耳其人,在西北部的阿夫林 (Afrin) 地区入侵之后活跃;最后,以色列空袭在该国不同地区,这是最彻底的「有罪不罚」。

安塔奇医生总结说,这就是为什么,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援助最弱势群体的工作仍然是一个优先事项。

上一篇:印度兰契:在德兰修女的仁爱之家贩卖儿童,修女被捕下一篇:都主教希拉利安: 一起在巴里寻找中东脱离苦难的出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