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11年前遭枪杀 伊拉克年轻神父获准展开封圣程序

时间:2018-07-15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9a_photo1-e1531470933415.jpg

甘尼神父与另外三位执事于2007年被伊斯兰主义者枪杀,当局批准并开展他们的封圣程序(来源:Twitter / Benedict Kiely‏)

(综合报道)梵蒂冈已开始批准在2007年被伊斯兰主义者枪杀的一名伊拉克年轻神父和三名执事之封圣程序。
 
2007年6月3日,甘尼神父(Fr Ragheed Ganni)与窦迪执事(Deacon Basman Yousef Daud)、伊斯豪执事(Deacon Wahid Hanna Isho)和比达域执事(Gassan Isam Bidawid)于主持天主圣三瞻礼后,在圣神堂外被杀害。
 
当时,伊斯兰主义者问甘尼神父为何不关闭圣堂,而神父则回答:「我怎能关闭天主的家?」岂料这成为他在人世间最后的一句话,终年35岁。
 
根据《Zenit》报导,在甘尼神父临终前一天,他曾向其中一名前教授克里斯特神父(Fr Robert Christian)撰写电邮,并形容在伊拉克的种种问题:「这里的情况比地狱还要差。自从我们上次见面以来,我的圣堂已被多次袭击。上星期,圣堂里的两名侍卫被袭后受重伤。」克里斯特神父是罗马圣多玛斯亚奎纳宗座大学(Pontifical University of St. Thomas Aquinas,PUST)的神学教授,他在甘尼神父的追思弥撒中分享,并公开该信件的内容。
 
克里斯特神父说:「他[甘尼神父]原本可以逃离的。据我所知,他在回到摩苏尔(Mosul)服务后,他三度到意大利,在大学(PUST)完成他教会普世教会学的执照。但他有一股很强烈的使命,他的司铎召叫就是要为天主的子民,成为善牧的标志。」
 
在他死后,甘尼神父一位于PUST担任伊斯兰学教授的穆斯林朋友,也为挚友撰写了一封感人的信件,并公开请求甘尼神父的宽恕:「我的好友,当那些罪犯向你和你兄弟开枪时,我请求你宽恕我当时没有与你一起。那些穿透你纯洁和无辜的子弹,也同样穿透我的心和灵魂。」
 
根据《援助有需要教会》(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的数据,甘尼神父1996年凭奖学金到罗马读书,并于2003年决定返回伊拉克服务。
 
在他逝世后十周年,甘尼神父的好友巴沙神父(Fr. Rebwar Basa)撰写一本有关他的生平,以及伊拉克基督徒现状的书,他说:「他[甘尼神父]的殉道与见证为整个教会来说,特别是在伊拉克,是十分重要的。在伊拉克的冲突与暴力事件中,他是我们所有人去抵抗和见证福音的榜样。因为我们正正需要这种见证,来重建伊拉克,好[让我们]能在和平和团结中一起生活。」
 
来源:Aleteia、Zenit、天新社
上一篇:迎向2018年世界主教会议,意大利青年徒步朝圣到罗马下一篇:英国威廉王子到基督圣墓大殿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