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埃及东正教科普特礼主教遇害身亡,原因不明

时间:2018-08-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埃及圣麦加利沃斯隐修院院长埃皮法尼乌斯主教7月29日上午被发现陈尸在修道院里,头部遭钝器重伤。
 

(梵蒂冈新闻网)东正教科普特礼圣麦加利沃斯(St. Macarius)隐修院院长埃皮法尼乌斯(Anba Epiphanius)主教遇害的案件疑点重重。他于7月29日清晨被发现在隐修院内已无生命迹象,经由警方确认,主教的头部有钝器撞击的重伤。当局低调地处理这个案件,并进行了验尸工作,以厘清主教过世的原因。与此同时,科普特礼教会宣布于7月31日在隐修院举行葬礼。

埃皮法尼乌斯享年64岁。他是埃及坦塔(Tanta)本地人,取得医科学位后,1984年进入圣麦加利沃斯隐修院,2002年晋铎。据《信仰通讯社》报导,埃皮法尼乌斯潜心研究、学有专精,将《圣经》的多部书卷从希腊文翻译成阿拉伯文,并参与了2012年在罗马举行的第十届科普特礼学者国际会议。

2013年2月3日,在圣麦加利沃斯隐修院大多数隐修士的支持下,埃皮法尼乌斯当选该隐修院院长。他是东正教科普特礼教会近代重要灵修指导神师马塔‧艾尔‧梅斯金(Matta el Meskin)神父的弟子,并且与天主教会的友人及隐修团体保持密切的灵性共融关系。

东正教科普特礼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也派了多名代表前往事发的隐修院,以便直接获得这起悲剧事件的调查消息。

上一篇:印度主教团主席:取消告解圣事是荒谬的提议下一篇:印度主教被控强奸修女,教友呼吁罢免其主教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