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主教被控强奸修女,教友呼吁罢免其主教职

时间:2018-08-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有天主教领袖及教友呼吁梵蒂冈,罢免一名印度主教的职位,他被控强奸一名修女。

两封七月十二日写给印度主教圑主席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以及宗座驻印度大使詹巴蒂斯塔.迪夸特罗(Giambattista Diquattro)总主教的信中,要求废除贾朗达尔教区的方济各.穆拉卡尔(Franco Mulakkal)主教的职位。

警察针对穆拉卡尔展开调查,始于六月廿九日,一名天主教修女指控他于四年前曾强奸她,并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性虐待她达十三次。这名修女是教区女修会的前会长,而这修会是由涉案的主教所领导的。

上述提及的信中要求迪夸特罗总主教,「去建议教宗方济各解除有关主教的牧民职务,以便教会能真正实践其声称在性侵案件中表现的零容忍」。

教友们指出,涉嫌主教若继续担任贾朗达尔主教一职,「将削弱人民对教会的信任度,因为教会早前曾指出,在性侵事件中会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并会公正处理事件。

穆拉卡尔主教继续告诉媒体,该名修女是在编造性侵的故事。据他的说法,这位修女的表姐妹,指控这名修女跟她的丈夫发生性关系,教会当局便采取纪律行动,但这位修女却上了警察局投诉。

有关修女和她的亲属声称,教会当局漠视他们对性侵犯的指控。他们还说,由于主教的骚扰,至少有十八名修女离开了修道院。

联署撰写信函的一百六十八位教会领袖表示,对主教及其神父一方,跟修女及其家人的另一方之间的「诽谤」持续,表示担忧,因这已「把教会变成被嘲笑的对象」,而且,「对天主子民的信仰也造成很大的伤害」。

联署的包括印度神学家协会、联合基督徒论坛、印度基督教妇女运动、妇女神学家论坛,妇女团结网络,以及宗教正义与和平论坛的领袖人物。

信中还指出,由于教会要处理性侵指控,故要不断面对「与日俱增的丑闻和不利报道」,这也影响了教会的「完整性和福传」。

而给格雷西亚斯枢机的信中指出,由于修女对主教的指控「没得到任何回应」,也引发对主教团二零一七年发布的工作场所性骚扰指引的可信性的讨论。

信中要求枢机,确保教区就性侵指引「作宣传,并提高民众充分的认识」,及「制定组织和程序」,以便不再拖延解决这问题。

他们观察到:「从根本来说,性侵最终不是跟性行为或独身有关,而是滥用分配给神职人员不成比例的权力。」

他们称,印度的教会领袖不应该对这种违法行为,「采取沉默或漠不关心的态度」,因为当「代表天主的人是一名性罪犯时,他所代表的天主信仰,就会动摇至核心。」

「教宗方济各已示范了处理方法:甘愿冒者教会声誉受损的风险,都要被控告的主教承担责任。我们希望我们的主教能够效仿他的榜样。」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ll to remove Indian bishop accused of rape

上一篇:埃及东正教科普特礼主教遇害身亡,原因不明下一篇:黎巴嫩圣马龙岩洞隐修院重新开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