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斐济总主教期望由天主教徒来领导天主教学校

时间:2019-01-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斐济总主教已要求该国教育部长就教会学校的校长任命安排,咨询学校的管理层。

该国不同宗教派别均有开办学校;这些学校由政府资助,并由教育部门委任校长。

苏瓦总教区的伯多禄.钟(Peter Loy Chong)总主教,在其一封致教育部部长罗撒.阿克巴尔(Rosy Akbar)的信函中要求,教育部在委任校长时要将「学校的独特文化」作为其甄选的考虑因素。

总主教发出信函的原因,是有两间天主教学校的校长原由天主教徒担任,现变为非教徒。

早前,天主教机构还能够任命教徒作为教会学校的校长;然而,自二零一六年起,这做法改变了,因为斐济政府实施「公开招聘选拔制度」,这意味着信仰不再是选拔教学校负责人的准则。

有斐济的媒体报道,钟总主教在信中指出,教育部部长该考虑信仰作为公开招聘选拔制度的一个考虑因素。

总主教在信中写道:「天主教学校及其他有信仰基础的学校,均有其独特的宗教传统;这传统对孩子的教育是有帮助的。我们的学校一直以来都是由有信仰的校长带领,直至新的制度实施后。」

他续写道:「我们简单而谦卑地要求教育部就委任校长咨询学校管理层,以及要求学校的独特文化作为校长获委任的准则。」

在其信中,总主教还指出,教会在过去七十年,一直致力于斐济人民的教育,而现在开办了十九间中学、四十四间小学;此外,还为约一千零廿一位老师提供工作机会。

钟总主教指,天主教学校的独特文化和价值观,也培养出不少领导人才,包括现任总理沃雷格.贝尼马拉马(Voreqe Bainimarama)及司法部部长艾亚兹.赛义德-海尤姆(Aiyaz Sayed-Khaiyum)。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Fiji archbishop wants Catholics to head Catholic schools

上一篇:瑞士卫队系列短片第一集:揭示仪仗服务的细节下一篇:日本欢迎教宗方济各十一月到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