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会将喜迎一位新真福和7位可敬者

时间:2019-04-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封圣部颁布新法令,宣布巴西多尼泽蒂神父为真福,以及7位天主的仆人为可敬者,其中包括一名巴西儿童和一位意大利女教友。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6日会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授权该部会颁布法令:册封一位新真福和宣布7位天主的仆人为可敬者。新真福多尼泽蒂·塔瓦里斯(Donizetti Tavares de Lima)是巴西司铎,7位可敬者中有两位平信徒,一个是9岁的巴西少年内尔松·桑塔纳(Nelson Santana),另一个是被称为“努恰”的意大利女士加埃塔纳·托洛梅奥(Gaetana Tolomeo)。

教会承认藉著多尼泽蒂神父的转祷而显的奇迹,宣布他为真福。多尼泽蒂神父1882年1月3日生于巴西的巴伊亚(Bahia)州,父亲因喜爱音乐,便给他起了这位音乐家的名字。多尼泽蒂作为本堂神父从1909年起从事繁忙的福传活动,并将之与社会工作紧密结合。他说,爱天主与爱近人决不可彼此分离。

他就这样亲身分担人们的困苦,勇敢地维护穷人和遭受剥削的工人,因此被掌权者指控为共产主义者。他也救济病人、年长者、儿童和处于困境的母亲们,称这一切都有赖于阿帕雷西达圣母的帮助。

当时,意大利移民来到巴西寻找更好的生活环境,却受到当地地主的蛮横对待和种族歧视,多尼泽蒂神父给予这些移民有力的支持。他的圣德很快传扬开来,不少朝圣者前来堂区请求他降福,许多人说因著他的祈祷,他们神奇般地痊愈了。但多尼泽蒂神父立即阻止这些朝圣活动,极力提醒众人勿将信德与盲信相混淆。他于1961年6月16日在坦巴乌(Tambaú)去世,享年79岁。

教会承认7位新可敬者的英勇德行,其中的小内尔松也是巴西人,1955年出生,1964年去世。他因手臂剧痛被送到医院,经过诊断得知他患了骨肉瘤。他以纯朴的信德面对痛苦,常说疼痛为增加真爱很重要。内尔松于1964年的圣诞节前夕去世,当时只有9岁。

努恰女士也以信德活出了痛苦的奥迹。她生于1936年,死于1997年。努恰患了一种渐进式的瘫痪症,但她在耶稣那里找到了力量,将勇气和希望带给所有人,将微笑送给前来探望她的人。努恰被迫躺在病床上长达60年。她常对耶稣说:“上主,请祢以爱的大能让我歌颂祢的恩宠,将我的哀诉转化为永恒的喜乐:这是一首生命必能战胜死亡的赞歌,也是许多忧伤人灵的希望讯息。”

其他5位可敬者如下:

卡洛·卡维纳(Carlo Cavina),意大利人,生于1820年8月29日,死于1880年9月15日。教区司铎,圣方济各撒肋爵孝女会的会祖。

圣厄利亚的拉斐尔(Raffaele da Sant’Elia),俗名多梅尼科·彼得鲁切利(Domenico Petruccelli),意大利人,加布遣小兄弟会司铎,1816年12月14日出生,1901年1月6日去世。

博扎诺的达米盎(Damiano da Bozzano),俗名庇护·詹诺蒂(Pio Giannotti),意大利人,加布遣小兄弟会司铎,1898年11月5日出生,1997年5月31日客逝巴西。

比托里诺·宁法斯·阿诺·帕吉斯(Vittorino Nymphas Arnaud Pagés),俗名奥斯定,法国人,基督学校兄弟会会士,1885年9月7日出生,1966年4月16日客逝波多黎各的圣胡安。

最后一位是贝尔托内(Betrone),俗名皮耶里娜·洛伦齐娜·乔瓦娜(Pierina Lorenzina Giovanna),意大利人,嘉辣加布遣会修女,1903年4月6日出生,1946年7月18日去世。

上一篇:前教廷驻香港代办遇上严重车祸,手术后情况暂时稳定下一篇:非洲加纳群众指白人外貌的圣弥额尔像是「种族歧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