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首位拉丁裔女大法官完美演绎美国梦

时间:2009-06-07  来源:美国《国际日报》  作者: 点击: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发表署名文章说,索尼亚.索托马约尔有可能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的第一位拉丁裔女大法官,让美国拉丁美洲裔沉浸的兴奋之中。这是少数族裔参政的又一飞跃。少数族裔成为美国主流社会的最高审判者之一,她的思想、文化、观点以及爱好,都可能影响美国未来的法律准则。她正演绎一出完美的美国梦。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提名拉丁裔联邦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来,媒体是一片热闹。从白宫早期关于索尼娅.索托马约尔的故事版本,到各式各样的评论,可以说再一次勾起了人们对美国梦的喜爱。

  索托马约尔9岁丧父,母亲一周工作6天,让两个小孩上私立学校,索托马约尔还上了常春藤大学,最后有望成为人人尊敬的大法官。这几乎是一个美国梦的完美体现。

  索托马约尔几乎符合媒体的所有要求:女性、拉丁裔、跨党派(她是共和党籍总统老布什提名为联邦法官的),自由派立场,有经验(17年的联邦法官,做过检察官,审判法庭法官和律师),长春藤高材生。难怪两周前还不知道索托马约尔为何人的大部分美国人,现在表示支持奥巴马的提名。

  索托马约尔在耶鲁读法学院时,担任过《耶鲁法律杂志》月刊编辑,但她让耶鲁记住她,是她与一家华盛顿法律公司的抗争。

  据1978年的新闻报道说,事情源于索托马约尔与该法律公司的一个股东晚饭时的谈话。股东问索托马约尔,如果她不是波多黎各人,法律学院是否会接纳她。这无疑带有歧视的含义。更进一步地,该股东还问,一个公司是否因为聘用了能力不足的少数族裔学生而生意冷淡,只好在几年后解雇他们。

  许多少数族裔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不少人选择沉默,但索托马约尔显示出大胆和自信,她选择了抗议。

  她指责该公司在对她进行工作面试时,有明显的种族歧视。马萨.米娜是索托马约尔在耶鲁的同学,现在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她说索托马约尔坚持自己的信念,是“非常有胆量”的人。

  常春藤大学在这个时刻充分显示了他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团结精神,据说,此事发生时,法学院院长要求该公司道歉,并威胁说,如果不写道歉信,耶鲁法学院今后将不允许该公司从该学院招聘律师。这件曾在大学校园里引起轰动。学生团体强烈支持她,也要求这家法律公司写信道歉。

  索尼亚.索托马约尔有可能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的第一位拉丁裔女大法官,让美国拉丁美洲裔沉浸的兴奋之中。从最受欢迎的墨西哥餐馆,到拉丁裔各级政治权力中心,他们都在庆祝他们的一个同胞被奥巴马总统提名为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这是少数族裔参政的又一飞跃。

  对于基督教而言,又是另一番滋味,索托马约尔是天主教徒,而在最高法院里,已经有5个天主教徒。她将是第六个有着天主教信仰的法官,天主教徒占了美国人口的25%,而他们可能会占有高级法院席位的67%。这点让基督教徒担心,天主教徒的生活方式是否会影响到他们。

  这并不奇怪,少数族裔成为主流社会的最高审判者之一,她的思想、文化、观点以及爱好,都可能影响美国未来的法律准则,说不担忧是假的,但从目前情形看,没有人可以阻挠索托马约尔成为大法官。她正演绎了一出完美的美国梦。

上一篇:论“政教关系”——卓新平下一篇:宗教在社会转型中的作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