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王作安局长邀请单国玺枢机访问大陆

时间:2010-09-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CH11282_Shan_Wang_promo.jpg

在凡那比台风带着强风豪雨吹袭台湾南部之际,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仍旧依照原订日程,于九月十九日拜访已退休的高雄教区主教单国玺枢机。

在主教公署的半小时会面里,王局长特别邀请单枢机前往大陆参访。单枢机回应说,只要有适当安排,他会前往大陆访问。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在场作陪。

单枢机向天亚社透露,若能再踏足大陆,他计划把在台湾进行的“生命告别之旅”和推动“安宁疗护”的临终关怀研习会等活动,扩大到大陆的学府,与师生共享。

八十七岁的单枢机于二零零六年证实罹患肺腺癌,医生告知剩下不到半年的寿命。他遂展开“生命告别之旅”演讲会,至今在全台湾的官方和民间机构、高等学府和监狱等,已经举办超过一百场,向人见证信仰的力量和笑谈生死的豁达。现在七个“半年”过去,他左肺的肿瘤不见了,右肺的肿瘤也正在缩小。

单枢机一九二三年出生于河北省(今河南省)濮阳县,四六年在北京加入耶稣会,五五年于菲律宾晋铎。他八零年受祝圣为台湾东部花莲教区主教前,曾获得教宗准许,返回家乡探亲扫墓。那是他在离开大陆半世纪后,首次回去。

这是王作安一年前就任宗教局长后,首次带领大陆宗教交流团访台一周内,第二次拜会天主教领袖。九月十六日他在台北会见台湾地区主教团主席洪山川总主教。

同日,他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身分,主持首届“海峡两岸宗教出版物联展”开幕典礼。

交流团也分别拜访佛教、道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领袖,了解台湾各宗教现况。

上一篇:教宗在西敏寺大厅会晤英国政界人士:民主不排斥信仰,却尊重信徒的良知下一篇:菲律宾总主教要求总统阿奎诺取缔非法赌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