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杨鸣章指中梵关系中 香港教区无太大角色

时间:2017-08-03  来源:无线新闻  作者: 点击:
天主教香港教区新任主教杨鸣章说,未来会继续关注香港的青少年和弱势社群,这方面可以与政府配合去推动。对于中梵关系,杨鸣章香港教区没有大角色。
年底满72岁的杨鸣章,正式接替汤汉,出任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他说会关注香港的青少年及贫穷问题,他说只要能够帮助弱势,他会倾力去做。
杨鸣章表示:「有报纸常说我行近高官富商,我有没有这样?的确有,我有与高官来往,我有没有与有钱人来往?有,我会『为五斗米而折腰』,但这『五斗米』我想改一改,我会为社会上贫困弱小的人折腰,如果要我去求他们,我会去求。」
被问到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关系,杨鸣章说早在对方出任社署署长时已相识,他希望二人可以互相配合,服务社会。
杨鸣章表示:「林太我尊重她,她没有对我不好,她有没有利用我们?人当然会互相利用,洗手要左手利用右手,右手利用左手,因此我们大家不是说利用,而是大家互相去配合,目的是想服务社会,所以我不觉得有任何理由,要对她抗拒。」
杨鸣章之前曾就政治问题发表意见。他认同要争取普选,但指要推翻「八三一」框架并不容易。
杨鸣章表示:「我都希望这个闸,下了闸之后可以再拉开,不过是否那么容易?我觉得要争取的,不过真的要谈谈,大家要技巧的去做。」
他又被问到会否如前任主教汤汉般,支持「平反六四」。
杨鸣章表示:「『六四』是一件非常不幸,使我感觉到伤痛的事,但我又是一个很现实的人,如果现在你知道是没法子能做的事,你明知那面墙是硬的,是否一定要撞进去呢?我不是,但如果你问我会不会觉得,当时学生他们需要人去支持,我觉得会的。」
杨鸣章说会香港教区会继续内地的工作,包括为内地教会培训人才。但对于中梵关系,他认为香港教区没有太大角色:「香港回归时,双方都没有角色给你扮演,就是上面双方直接谈,无谓造成香港是一个第三势力,不可能的,很简单我们是天主教会一部分,在天主教会内做,但政府不会因为你是香港的,于是给你在其中有特别身份。」

本星期六,杨鸣章会首次以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身份,在坚道的这座主教座堂,主持祈福弥撒,预计过千人出席。 

上一篇:今日起杨鸣章任香港教区主教,乃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汤汉枢机的朋友下一篇:杨鸣章:香港教区愿意担任桥梁角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