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陈副总统出访梵蒂冈 盼两岸永续和平

时间:2018-10-13  来源:中央社  作者:记者邱俊钦 点击: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2日电)副总统陈建仁11日深夜启动「圣谊项目」,率团访问梵蒂冈。陈副总统表示,将竭诚欢迎教宗到台湾进行牧灵访问,也祈求两岸能永续和平,中国逐步迈向宗教自由,两岸的天主教友都能得到教宗的眷顾与祝福。

陈副总统伉俪昨天晚间11时50分率团搭机访问梵蒂冈,他在桃园国际机场发表出发前演说表示,这次奉总统蔡英文指派担任特使,参加已故教宗保禄六世等圣人的封圣大典,感到非常荣幸。
 
副总统说,中华民国与教廷多年来互动频繁,关系密切、邦谊稳固,两国在人道救援、文化交流、跨宗教的对谈等领域与成果十分丰硕,我国政府与台湾人民将秉持宗教自由、民主人权和世界和平等普世价值,继续以具体的行动来支持教宗方济各,协助教廷将自由、正义、和平、博爱和人道关怀的理念,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他指出,此次被封圣的先教宗保禄六世曾被方济各赞誉为现代伟大的教宗,保禄六世在长达15年的教宗任期内,积极参与国际事务,致力于推动基督信仰,颁布多项天主教的重要法令、推动教会改革,也是首位到联合国发表演说的教宗,开启教宗国际牧灵访问的先例,其他多位封圣的圣人在不同时间、地点,都面临了各种环境挑战,不畏艰苦,坚持了天主教的信仰,也是天主教终身实践爱主、爱人的表率。
 
陈副总统表示,访问团在参加封圣典礼时,也会代表蔡总统表达台湾人民与教友对教宗崇高的敬意,并且竭诚欢迎教宗择期到台湾牧灵访问,持续深化台、梵两国的邦谊,此行也将与教廷神父、修士、修女们,以及旅居意大利的台商与侨胞见面,感谢他们长期对国家的支持、关怀与付出。
 
陈副总统也表示,将祈祷天主降福台湾人民、天佑台湾、经济繁荣、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祥和、家庭美满,也祈求两岸能永续和平,中国逐步迈向宗教自由,两岸的天主教友都能得到教宗的眷顾与祝福,也会祈求全球都能重视环境保护,降低暖化所带来的环境变迁,确保人类永续发展。
 
他也希望所有人能继续为两岸永续和平、台湾与教廷的邦谊永固祈祷,也祝福国人能平安、喜乐、幸福。
 
特使团于11日晚间启程,16日清晨返抵国门,在教廷停留4天3夜,教庭依照惯例会在14日的封圣典礼前后,安排各个团长逐一觐见教宗方济各。(编辑:林治平)
上一篇:参访圣本笃修道院 陈建仁:14日面邀教宗访台下一篇:陈建仁今访教宗夏宫 人权意涵成焦点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