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意大利大使谢飒在纪念利玛窦逝世四百周年活动上的讲话

时间:2010-05-19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天主教在线 点击:

【天主教在线讯】据北京教区的消息,我想用几句话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首先,我要感谢尊敬的北京教区若瑟·李山主教;感谢北京教区为纪念意大利耶稣会利玛窦神父在这座400多年前他创建的教堂里举行的如此盛大的活动。利玛窦神父是一位在中国、意大利、乃至欧洲都极为重要的人物。

利玛窦是承载世界友谊,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使者。这也是他为什么400年前就受中国欢迎的原因,这也是他为什么今天依然受敬重的原因。

利玛窦神父不仅仅只是中意两国之间友谊的象征,他也是成功沟通中西不同文化的光辉典范。利玛窦是欧洲与中国的学者以及文明交流大世界的代表。

他撰写的第一部中文作品《交友论》于1595年出版,这为我们提供了人与人之间因着友谊而繁荣发展、彼此宽容的关键要素。

我所说的是超越政治、文化或宗教而被广为认可的和平与相互理解的人类共同价值。

利玛窦神父的言行是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与中国进行交往的榜样。在我们共同拥有利益和价值的基础上,我们不但要建立更加巩固的官方关系,而且也要建立民间相互交往的强壮关系。

今天在这盛大的活动中,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这位伟人。他从遥远的西方来到中国,学习、了解继而教授和传播科学文化,同时他也奉献友谊、寻求友谊,并且在中国文明、西方文明、基督教文明之间进行了第一次自由的交流。

    谢谢您,利玛窦。

DSC009993.jpg

上一篇:利玛窦逝世400周年纪念下一篇:北京教区举行利玛窦神父逝世四百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