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洪水冲毁家园,中国教友团结互助

时间:2010-07-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连场暴雨之下,中国各地多处受洪水威胁,天主教徒再次发挥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精神。

七月十八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遭受洪水侵袭。位于渠江下游的南充教区李渡坝天主堂和附近房屋,全被淹浸。约三千教友和其他居民由救援人员协助疏散到高地暂避。

县城也变为一片水城,楼高五层的渠县天主堂,其中两层楼被淹埋。主任司铎陈思洪神父七月十九日对天亚社说,他前天中午通知了教友洪水将至,要注意安全,防洪抗灾。然而他们没料到洪水如此严重,“所以什么都没有带走,连开弥撒的器具和所有贵重物品都留在教堂,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神父目前暂居于渠县地势较高的教友家中。他指出,今次受灾的范围比较大,现在县城周围的公路全被水淹没,对外交通中断,他们好像住在“孤岛”上,只能通过电话联络教友予以安慰。由于洪水退得很慢,有很多蚊子,他担心会引发疟疾。

陈神父说,教友两年前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一直依靠信仰支撑着,现在又因洪水失去家园,“也只能继续依靠天主”。他说,部分疏散到山上的教友,主动聚集其他教友一起祈祷,祈求天主再次帮助。

南充教区的教会人员表示,他们准备在这几天为陈神父和教友运送救援物资,但要考虑交通情况。

与此同时,华东福建省北部六月以来连遭暴雨侵袭,致使洪涝肆虐,农田成汪洋,房屋被摧毁,无数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南部厦门教区玫瑰圣母主教座堂和鼓浪屿天主堂,在七月十七至十八日的周末举行“情系灾区、人间有爱”书画义卖募捐活动。

弥撒后,本地和来自欧美及东南亚的教友在教堂外参加义卖。其中一人直接捐款,并表示:“画留下卖给别人吧,能多募一些钱”。

两天的活动分别卖出一百三十多幅油画和六十多幅书法国画,筹得一万六千多元人民币(二千三百美元),这些款项将为灾区的儿童助学。

上一篇:福建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隆重祝圣两教区三位执事、喜悦之中教区团体不忘灾区人民下一篇:三部揭示俄罗斯东正教会在中国历史著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