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乐清堂区翁垟小德兰天主堂举行隆重开堂庆典

时间:2011-10-02  来源:天人网  作者:思葭 点击:

【天人网温州10月1日讯】2011年10月1日,圣小德兰庆日,温州教区乐清堂区翁垟小德兰天主堂蒙主恩光顺利开堂,举行了隆重的奉献典礼暨文艺表演庆典仪式,参礼者千余人,除教友外,还有来自基督新教的友人们(据其他渠道透露约有4000余人)。

 
      大礼弥撒于上午9时整开始,由温州教区邵祝敏助理主教主祭,王、陈、姜等十五位神父共祭。奉献典礼由祝圣新堂门开始,翁垟开堂筹备办公室主任金文先生向邵主教移交新堂钥匙、图纸、记录捐献名册及新堂的模型,并由翁垟堂长谢明明先生简单介绍了新堂的结构、式样和工艺等;9时15分,邵主教取钥匙亲自打开堂门,9时20分,代表“玫瑰花雨”的花子舞队涌入现场,教堂顶前沿上飘洒下纷纷扬扬的玫瑰花瓣,象征本堂主保小德兰生前曾经的许诺:我要降下玫瑰花雨于人间,绽放在主座前。
 
(祝圣新堂门)
 
(邵主教打开新堂门钥匙)
 
       9时半,数千名教友依次进入圣殿,在壮严肃穆、美轮美奂的天主大殿内,主礼邵主教先后祝圣了圣体柜、祭台两侧的汉白玉耶稣圣心像、圣母圣心像、圣女小德兰像和十四处苦路等。
 
 
(“玫瑰花雨”飘洒人间)
 
      在证道时,邵助理主教分享说:翁垟新堂历时五年终建成,感谢天主的助佑,感谢本堂主保小德兰的转祷,劝勉信众效法小德兰的“神婴小道”,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圣小德兰同时是传教主保,新堂落成是为吸引更多的天主子民成圣,尤其在当今乖谬反常的世代中,我们要坚固信德,在基督内生根修建;最后请大家为中国圣教广扬祈祷,让世人认识到天主教信仰是纯粹的惟一至圣至公至善的信仰,从古及今,从不参与任何属世的权欲纷争,我们认为并期盼只有在基督内,才能走向合一,走向真正的共融。
 
(打开新堂门)
 
 
 
      翁垟新堂的祝圣祭台仪式已于9月29日圣弥格、佳播、来福的庆日举行,邵助理主教在当晚的讲道辞中提到:基督十字架的祭献,以圣餐的方式,活现在祭台上,在“主的餐桌”前,觅得真正的住所,让我们邀约更多的人以心神、以真理朝拜父,广传福音,达成和天父的修和及契合。
 
(9月29日晚祝圣祭台弥撒现场)
 
(9月29日晚祝圣祭台弥撒现场)
 
            另悉,在今天的翁垟圣祭台上,供奉有圣女小德兰的圣髑,即她生前的一根头发,今天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温州翁垟,旨在激发信众效法圣女,摄取心灵的力量。
 
(装有圣小德兰一根头发的圣髑)
 
(10月1日弥撒现场:邵助理主教在证道中)
 
 
           中午时分举行隆重的降福礼前,乐清本堂陆神父致谢辞,他由衷的向天主谢恩,并向翁垟堂教友、乐清堂区教友、温州教区教友等所有为翁垟新堂的建成而付出努力和艰辛的人,表示谢意,他说:“上主将会百倍的赏报你们,一心向往圣殿的人,真有福气,今天,上主的宠光不仅照耀翁垟堂,也照耀所有为天主的神圣事业而默默奉献的人们。”
(祝福圣体柜)
 
(祝福十四处苦路塑像)
 
下午2时半,举行了主题为“主恩百年 福音永传”的文艺表演,晚会以史诗般的叙述,穿插情景剧、朗诵、歌舞等形式,将翁洋堂自1926开始信仰之光至今近百年的历史呈现给观众,传达了上主的爱自始至终时刻都在陪伴着翁洋堂,一切都在天主的计划中。
 
 
      一直参与装修策划设计的乐清付本堂薛神父说:“天主的恩膏活水源源不断的从圣殿流出,翁垟堂是天主的杰作,也是教友们辛勤劳苦的结晶。”
 
 
 
 
 
 
     翁垟天主堂自1926年获天主光照,于1927年在永强马神父的关怀眷顾下建成一祈祷所,1928年,虹桥本堂张越尘神父开始到翁垟牧灵,给翁垟这块贫瘠干旱的土地带来甘雨;而后,一位刘姓传教士被教会派翁垟长驻服务,管理教堂事务,带领翁垟教友善度信仰生活,刘传教士带领教友们念平安经,念通功,家访等,将教友们的信仰热火燃烧起来;继张神父之后,不断的有神父到翁垟来为教友送来生命之粮,其中有余神父、陈神父、李神父、郑神父、董神父及从美国来的孙神父等;传教先生先后有陈岐山先生、王驯臣先生、姜挥臣先生、谢养田先生,他是翁垟堂最后一任传教士。
 
 
 
    随着时间的推进,八十多年后的今天,翁垟堂由最初几户人家增加到现在400余户人家近2000多名教友,老堂已经容纳不下日渐增多的教友,经过不断努力,在2006年10月,新教堂工程启动,并于2009年教堂装修开始动工。现新堂占地面积10亩,可容纳4000余人,耗资近2000万,融哥特式、罗马式风格于一体,主体建筑即大教堂座东朝西,气势恢宏壮观,东西长50米,南北宽25米,教堂附属楼为4层建筑,共1000多平米,分为青年学习室,会议室,多功能音乐厅等,三楼的小圣堂可容纳200余人;同时在教堂下建有一个可容纳 2000多人用餐的地下室餐厅。教堂钟楼高68米,顶部十字架为不锈钢制成,高度为11米,重量达1500KG有余,成为翁洋镇标志性建筑,当夜幕降临时,教堂顶上的十字架发出温暖而明亮的光芒,是柳翁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幕中的翁垟堂夜景)
 
“希冀翁洋堂成为传教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更期盼以后将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类似于翁洋堂的圣殿,在主内如雨后春笋般的矗立起来,歌颂赞美主。”教区秘书长姜神父说。
(十四处苦路之一)
 
(夜幕中的圣伯多禄像)
 
(夜幕中的圣母亭)
 
(翁垟堂附属楼)
 
(紧挨附属楼的食堂楼)
 
(翁垟小圣堂)
 
【附】温州教区地下教会团体郑重声明:于9月30日发于“天主教在线”的关于10月1日在乐清翁洋堂举行开堂的新闻《天主教温州教区乐清堂区翁垟天主堂举行开堂祝圣典礼》,地下教会团体表示极度遗憾和不解。特此声明。
上一篇:黑龙江教友忧严冬中在户外过圣诞节下一篇:天主教温州教区小德兰修会四位修女矢发永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