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保定安树新主教为安国教区南马堂区起争执

时间:2014-11-10  来源:安国教区  作者:李红雷神父 点击:

1.jpg

十月二十四日上午,保定教区安树新主教与杨益存神父就安国教区南马堂口地上地下教友矛盾争端来卓头村找我协商处理。

我回答他们二位事情很好处理,解铃仍需系铃人,本来在盖堂期间是没有矛盾的,否则二百万的教堂不会拔地而起的,他们二位点头接受我的分析。

而目前这种冲突矛盾的局面是从圣堂开始的,(教堂是2013年11月9日安主教没有经安国教区委托授权祝圣的。之前安国教区通知过他,如果前去祝圣非明智之举,并且会给教友造成严重矛盾,可惜安主教一意孤行、不听劝阻、私自举行祝圣典礼,造成现在无法挽回的后果。)。绝大多数的教友觉得安主教此举严重侵犯了安国教区的治权。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一位爱国会的主教来祝圣他们辛辛苦苦盖的教堂,有被亵渎之感。因此造成目前这种分裂的局面。

我继续对二位说:“如果有诚意促进南马堂口合一请你们撤离安国教区”。杨益存神父回答说:“我们撤离也没有关系,就是现在离开也可以,不过我们是为了教友的好处,如果我们撤离政府就会封堂”。(为了避免抬杠我没有反驳他。)

我接着问安主教:“教廷让你管理安国教区吗”?他回答说:“没有,安国教区也没有划分,也知道教区有负责人,教廷让我与安国教区的负责人商量沟通才可以过来”。我问他沟通过吗?他回答说:“没有,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住”。(我笑了笑)我说:“那你还过来”他回答:“我只是按行政划分过来的。”我说:“那好你以后再过来要给教友交代清楚,不要声称是教廷让你管理安国。这个主日我去南马做弥撒,我也一定给教友澄清此事,你只是依行政管理安国的,非教廷的派遣”。安主教说:“可以,可是南马村盖堂保定教区出了不少钱”。我笑了笑回答:“如果意大利出的钱盖的教堂就归意大利管吗?当然我们还是非常感谢主教为我们出钱、出力、出人,帮我们安国教区盖了一个如此宏伟的教堂”。

我继续问安主教:“我听说你去见安国市长了,强力取缔我”。安主教说:“有天主作证我没有去找安国市市长,我找的是安国市委书记,我没有告你,我们需要政府这个大保护伞,这样教会容易发展”。(我只能对之一笑。)。

最后我也本着和平共处原则对杨益存神父说:“希望以后我们互相尊重,我上午做弥撒,你们下午做弥撒,我们尊重教友的良心选择、互不干涉,我也为了尊重不领我圣事的部分教友有圣事可领,我做为南马堂区的本堂神父,我会容忍你们非安国教区的神父去南马村举行圣事,也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辞辛劳,一位大主教每个主日从保定到南马村八十公里,为十几个教友送弥撒。

上一篇: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教友追思两位异地传教神父下一篇:陕西:三原教区为王民川神父举行隆重葬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