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省教会举行两场主教选举,中梵复谈后首次

时间:2015-04-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002tBAZwgy6RSrixejMba&690.jpg

吉成义神父(穿祭衣者)祝福河南省两会新会址
〔图片来源:河南天主教信息网〕

  【天亚社.香港讯】河南省驻马店教区及安阳教区分别于昨天和今天举行了主教选举,是中国和梵蒂冈去年六月恢复对话以来的首次。

  驻马店教区的选举于昨天(四月廿八日)举行,只有一位候选人吉成义神父,负责监票的是安阳教区副主教张银林神父、新乡教区负责人李建林神父及开封教区负责人柴玉良神父。

  当地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除了三位神父缺席,共有十五位神父、一位修女和十位教友参与投票,其中四票弃权,余下赞成。估计投弃权票的都是神父。

  今天早上,安阳教区也举行了主教选举,由省两会(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人员主持,唯一候选人为张银林神父。

  据另一位教会消息人士透露,现场有四十位投票人,包括十位教友会长、二十位神父、十位修女。

  此外,张怀信老主教及九十多岁的张志恒神父因健康原因不能到场,由吉成义神父、李建林神父及省爱国会主席、郑州教区的王跃胜神父三位教会代表到他们的住处,负责在他们投票时监票。

  加上了两位老神长的四十二位投票人当中,共有四张弃权票,其余为赞成票。

  安阳教区约有三十位神父,由于部分在海外读书,并不是全体都参加这次选举。消息人士称,有神父在昨晚的预备会上见到政府官员及省两会人员“感到不舒服,便离开了”。

  该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这种选举办法只有一个候选人,即使想在票上打叉,旁人也能看到,所以这不是按良心的做法,只是走程序。”

  他又说:“这不是出于自愿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选,但中国教会需要有人承担责任,不能不这样做;而且当选人以后也会遇上很多棘手的事情,可能要服从党的指示。”

  为了安阳教区的选举,当局要求濮阳地区派出六名代表参加。

  但沿用教廷划分的大名教区,宗座署理高联增神父廿七日发出声明,对安阳教区举行自选自圣主教选举,并通知大名教区濮阳辖区部分神父教友参加,意在让该地区归属安阳教区,认为这样的行为“违背天主教会的信仰、传统及法典”,“触及做为天主教的信仰底线及原则”。

  高神父在声明中说,全体教区坚决抗议及反对利用俗权干涉教会信仰原则;教区神长及教友不得参加此选举会议;并且在教区范围内不得接受安阳教区教会人士举行圣事和传教,有违背者“自动停止神工,并自负起良心责任”。

  昨天和今天的两场选举没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因为两位主教候选人早已获罗马教廷任命。

  这两场选举据悉原订分别于三月十七及十八日举行,大多数投票者在一周前收到通知,但在选举前一天突然临时取消。

  当时,张银林神父向天亚社解释,十八日并没有安排选举,官员这段时间好像需要学习,并且说要妥善准备,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举行。

  然而,有其他教会人士怀疑,三月的选举还没有得到上层同意,故此需要推迟。

上一篇:有关对王若望主教捐款的声明下一篇:“中国没有‘两个’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