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庆祝“慈悲禧年”闭幕

时间:2016-11-25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基督普世君王节,坐落于西安城墙含光门内的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于当日上午10点在圣堂广场隆重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弥撒。礼仪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教区社服中心陈瑞雪神父、南堂副本堂李玉龙神父襄礼,来自教区各堂区22位神父共祭,圣心会修女及教区各堂区教友3000余人参礼。

    冬日的西安南堂圣堂广场,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金黄的银杏风中舞动,根植于圣堂广场两侧的一颗颗柿子树、银杏树,见证了西安南堂慈悲禧年践行慈悲善功、展示天父慈悲面容的每一次具体行动。圣堂堂面上“隆重庆祝‘慈悲禧年’闭幕”的横幅醒目映入眼帘。祭台上,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吐露芬芳。在瑟瑟寒风里、在声声圣乐中,“慈悲禧年”闭幕弥撒开始。

    党主教在证道中首先回顾了慈悲禧年中教区总堂几项重大重要的活动:元旦,教区总堂举行了慈悲禧年圣门的开幕仪式;圣周四,德国总统高克一行访问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国庆期间,教区总堂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建堂三百周年庆典。

    主教说:“在圣门开幕仪式上,按照教宗慈悲禧年诏书的要求和希望,在教区内做了部署安排,从教区、堂区及个人不同层面都给予了期望。教区层面组织了不同地方的慈悲禧年诏书的学习,要求本堂神父组织本堂区教友学习慈悲禧年诏书、诵念慈悲祷文和慈悲串经,要求教区教友及主教、神父、修女在慈悲禧年内要履行10件慈悲禧年善功,教友们都身体力行努力践行。”

    主教续说:“从教区层面讲天主在慈悲禧年中确实给予我们不同的、特殊的见证信仰、宣讲福音、体现爱德的机会,国际国内的接待多批多次。在国际接待中,德国总统高克的来访,是教区总堂建堂以来从行政级别讲接待规格最高的,这是天主慈爱给予我们教区一个非常好的见证福音、宣传信仰、展示耶稣的机会,因着高克总统的来访,使更多的教外同胞们接触到基督、接触到教会,同时对教会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

    主教接着说:“同样在慈悲禧年中,天主给予了我们教区总堂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国庆期间我们隆重举行了建堂300周年庆典,这个庆典凝聚了诸多教友的辛苦辛劳,更展示了我们教会的那份信仰、爱德与团结。今天,虽然慈悲禧年将要闭幕,但天主的慈悲、天主的爱并不因为慈悲禧年的闭幕而就此终结,他的爱、他的慈悲、他的谅解宽恕昔在、今在、永在。今天,我们慈悲禧年圣门将要关闭,但是主的爱、主的慈悲依然一如既往的在向我们召唤、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继续努力,去践行主爱的慈悲的召唤,用我们的善言善行去见证主的慈悲和爱。”

    弥撒礼成后,吊炉、十字在前,教友、主日学、合唱团、服务组、修士、修女、神父、主教依次排队跨越即将关闭的慈悲圣门。教友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忏悔之心、虔敬之心一一跨越圣门,大家有的拄着拐杖、有的抱着婴孩、有的抱着圣门深情一吻、有的摸着圣门深情凝视、有的双手恭恭敬敬捧着耶稣慈悲圣像、有的认认真真画着十字圣号、还有的在跨越圣门时双膝跪地、痛哭流涕。身穿“生命意义、唯有耶稣”红色马甲的服务组成员们,分别站在圣门内外东西两侧和通往圣堂东西两侧堂门的通道旁,有的帮着搀扶老人,有的帮忙牵着孩子,有的忙着引导大家分别从两条通道疏散,还有的拉着哭泣教友的手、帮她拭泪、扶她坐下。跨越圣门处,爱浓浓、暖融融。在神长教友们均跨越圣门后,在圣门和圣堂内服务的教友们齐聚圣门外,依次跨越圣门,大家深情地拥抱圣门、抚摸圣门、亲吻圣门,这一幕,令人情不自禁感动落泪。慈悲禧年不仅仅是我们感恩天主的慈悲、领受天主的恩惠,更是我们忏悔的良机,而对圣门的深情拥抱、深切抚摸、深深亲吻,既是我们对主爱的感恩,亦是我们对己罪的忏悔。

    最后,党主教跨越慈悲圣门并将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慈悲圣门缓缓关闭。慈悲禧年虽然结束,慈悲圣门虽然关闭,但天主的慈悲亘古永存,耶稣圣心的慈悲之门永远敞开。愿领受了慈悲特殊禧年特别恩惠的我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在日后的信仰道路上,能真正“满怀慈悲,如同天父”。

上一篇: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塘角君王堂庆贺本堂瞻礼及慈悲禧年闭幕下一篇:陕西:周至教区两位新铎首祭弥撒庆典在家乡隆重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