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基督教主题公园在中国惹公愤,政府调查核实

时间:2017-02-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中国网民对据称由湖南省长沙巿政府资助的基督教主题公园大表愤怒,认为政府不应在政教分离的世俗国家鼓吹宗教活动。

据《环球时报》引用当地电视台的报道指,这个位于长沙巿星沙生态公园内的主题公园,面积达十五平方米,是华中最大的基督教主题公园。

湖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郅告诉电视台,公园内已建有一所基督教堂及圣经学院。该教堂将于二零一七年六月启用。

据一些网站转贴长沙市政府的报道,公园分为星月逸园、丘比特园、圣经故事园和广场区四个区,每个区各具特色。圣经故事园中的圣经学校目前还在建设之中,预计四月份将进行场地移交。

位于广场区的受洗池和镜面水池是整个项目的另一大亮点。位于门口附近的受洗池约二百平方米大小,顺着受洗池往里走,将看到一千五百平方米的镜面水池,镜面水池可将新建的基督教堂全景倒映其中,美不胜收。

但长沙市政府的相同标题的报道连结已不能打开,疑已被删除。

而另一则关于星沙生态公园的报道,提及最后完工的五标段的四个建设区,只提到「分为星月逸园、丘比特园、广场区等四个区建设」。

网民知悉当地政府有份资助计划后大表愤怒。新浪微博的一位网民说,政府应提防与中国主流意识形态有所抵触的宗教思维渗透,因其可能对政局安全构成威胁。

另一网民则认为,湖南是毛泽东主席出生地,在这神圣的地方不容宗教泛滥。

自新闻广传后,国内新闻综合门户网站《红网》二月九日报道,当地省委及政府非常重视事件,并责成省市统战、民宗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处置小组开展调查核实。

报道称,当局称经初步查实,该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基督教协会(两会)的建设项目只是「两会」办公场所和湖南圣经学院,旨在解决落实宗教房产政策遗留问题并非媒体报道所称的「中南地区最大教会主题公园」。

报道又指,省「两会」从未申请和兴建所谓的「教会主题公园」项目,并与星沙生态公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建设。

在二零一三年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发表的报告显示,在零七至一二年间,中国有多于二百四十万名基督教徒受浸。专家在会上指出,越来越多人转向寻求宗教协助灵性上的安慰。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ristian theme park in China sparks anger

上一篇:汉中教区神父要求余润深主教退休,指控其以权谋私下一篇:本年宗教工作计划:推进自选自圣及庆祝爱国会六十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