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将爱国爱教传统与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结合

时间:2017-07-10  来源:广元日报  作者:记者 曾媛 点击:

 7日,纪念《天主教自立革新运动宣言》发表67周年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国际大酒店召开,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参加座谈会,副市长吴桂华致欢迎词。
    我市是天主教三自革新运动发起地,1950年王良佐神父率先在全国发起天主教自立革新宣言,提出建立“自治、自养、自传”主张,开启了天主教中国化新的历程,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创造了条件。今年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座谈会以“融合”为切入点,回顾了王良佐神父率先在全国发起天主教的发展历程,并从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学、伦理道德方面,对宗教与国家的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科学论断作了充分阐释。
    会议要求,广大神长教友要以感恩的心,对待自立革新宣言,对待中国天主教事业。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吸取更多的中华文化养分,深入研习吸纳中国优秀文化思想,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价值、思想,让中国天主教文化真正成为中华文化有机组成部分。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积极创建和谐文明教堂,努力培养爱国爱教、文明守法的天主教信徒。
    会议强调,要全面继承和发扬王良佐神父等前辈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学习他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结合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将爱国爱教传统与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和积累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经验。加强爱国组织建设,通过健全基层爱国组织,广泛团结和带领广大神长教友,坚持爱国爱教的立场不动摇、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不动摇、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动摇,继续壮大天主教爱国爱教的骨干队伍,适应国情民情。在加强人才培养,确保后继有人的同时,把天主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发挥社会道德与服务的优势,将天主教会建设成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力量,为世界天主教的改革发展作出中国天主教的特殊贡献。
    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民宗局、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北京、江苏、重庆、四川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爱国会领导和神长教友260多人参加了系列纪念活动。广元市各级各部门、各宗教团体、各县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应邀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北京:南堂首期培训成功举办“慕道中心”开启我们共同的信仰旅程下一篇:榆林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引导教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