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天津:北辰区宜兴埠保禄堂举办暑假要理班

时间:2017-08-01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天津教区北辰区宜兴埠保禄堂暑假要理班从7月10正式开课,已经第四周了,8月10号将结课考试。这是新堂区第一个暑假要理班,也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达到50多人。今年采取的是半封闭式办班。本堂袁树国神父做了精心的安排,不仅安排圣经圣乐学习,还加入了英文、拉丁文的语言辅导,另外安排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功课补习。

集中念经祈祷

    要理班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周一到周六全天上课,早8:30分之前必须报道,8:30分准时进堂念早课和祷文,而且是每天念不同的祷文。上午安排三节课,中午12点开饭,下午2:00点进堂念玫瑰经,放学之前颂念慈悲串经,16:30下课。堂区此举是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懂得祈祷,作为一个基督徒知道每天应念什么样的经文。

课间活动

    期间,同时规范了孩子们进堂的请安及进堂应懂的规矩。授课老师不仅有要理、圣乐、圣经的老师,还有语言及绘画老师,年龄稍大些的领经员也有专门的老师教授。辅导老师们为了教授孩子们知识,舍弃了暑期假期,并不辞辛苦的备课。

    目前堂区还在建设中,一切活动都在临建房中进行,条件虽然受限但安排的课程非常精彩,堂区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让信德的种子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孩子们都说收获很大。

老师上课

    堂区教友知道要理班开办后均积极奉献资金,使得午饭伙食很丰富。管理后勤的阿姨们,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她们不怕苦,不怕累,没有怨言,正是她们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才让堂区的孩子们获得了丰富的信仰知识。

上一篇:海南:三亚慈悲堂举办首届儿童夏令营下一篇:宁夏: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聚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