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遣使会总会长致石家庄及正定天主教会团体的信

时间:2017-10-09  来源:信德网  作者:马维克(多默)神父 (Fr. Tomaž Mavrič, C 点击:

 主内石家庄及正定教会的兄弟姐妹: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宠永远与你们同在!
    多年来,遣使会和仁爱修女会始终感受到与你们的团结与共融。
    今年,在世界范围内,成千上万的文生大家庭的男女成员,其中包括广为人知的仁爱会的修女,以及我们遣使会的神父和修士们,纪念圣文生找到他生命最终目标的历史事件。四百年前,文生意识到了他的召叫,去为那些渴望从主耶稣的活泉中吸取力量的人们宣讲信仰。他还发现,他必须献出一生的精力来支持遭遇困难的人,以有组织的方式把人们聚集在一起,以减轻人们各种形式的需要。在四十三年中他致力于这些理想。他启发了无数人与他一起遵循耶稣为救赎穷人的道路。他宣讲与上主及邻人间和好的福音。他到处支持因疾病、战争和灾难而需要帮助的男人、妇女和儿童。
    即使在他去世后,圣文生继续激励无数男女在全世界步武他的后尘。这就是为什么三百年前他的会士来到你们的国家,中国。此后,许多中国男女接纳了圣文生的生活方式。直到今天,你们仍然听到关于正定那个伟大的“慈悲之家”的爱心和永无止境的关怀。直到今天,世界各地的男女人士在继续着这福音及爱德的工作。
    在这些日子里,我们与你们在一起纪念在1937年10月9日的殉道者。当正定老城被日本军队的士兵抢劫时,九位以耶稣基督的名选择了保护所有寻找安全场所的妇女和女孩们。这就是他们被杀害的原因——正如在正定的纪念碑上记载他们英勇牺牲的文字所说的—— “他们为了他们的羊群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信仰与牺牲的见证还在继续不断的向天父为你们祈祷。我很感激你们没有忘记他们。
    你们也以一个特殊的方式向他们表示感激之情:要求教宗承认并显扬他们为信仰所做的见证。为了回应这一要求,在荷兰开始了为你们以及为我们所有人献身牺牲的文致和主教及他的八位同伴的调查工作,并与相关国家的许多人合作收集了文件和证词,汇编成档案。在调查完成之后,已经提交给了罗马主管当局。
    最近我很高兴得知档案已被确认,现在可以开始下一段程序。我们与你们和整个石家庄教会团体祈求慈爱的上主将教会最高荣誉赐予这些见证者们。
    最近在石家庄及正定教堂,当你们以感恩之心纪念“上主的仆人”之时,一万名圣文生大家庭的成员也将于10月15日聚集在罗马,与教宗方济各一起,纪念圣文生在1617年开始了他的生活与伟大的工作。他们祈愿,他带给整个教会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每个国家的灵感继续活跃不断。在那天,我们将在圣神内合一,以非常特别的方式怀念上主的九位仆人的牺牲。我们一起期待遣使会的七位会士,以及熙笃会的一位神父,和在非常危险的境遇中希望保护文致和主教的那位教友,也将获得被举扬到祭台上的荣誉。
    我祈求我们亲爱的主,籍著这九位上主仆人的芳表,以慈爱降福你们!愿他将丰厚的祝福注入你们的心灵和你们的家人。愿这些果实永远长存!

                                  在圣文生内的弟兄
                                            遣使会总会长 马维克(多默)神父                 
                              (Fr. Tomaž Mavrič, CM) 谨书 于2017年10月09日 罗马

文致和主教

文致和主教及其同伴

上一篇:石家庄:文致和主教及其同伴殉道80周年纪念活动在正定举办下一篇:魏景义主教:神父每年可以休假一个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