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湖南衡阳:党员干部要让不过洋节成为自觉行动

时间:2017-12-23  来源:政府网站  作者: 点击:

 湖南长安网衡阳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俊成)为维护2017年“平安夜”、“圣诞节”期间衡阳市城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12月21日上午,衡阳市政府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严禁“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市民占道狂欢。

  近几年来,在西方“平安夜”“圣诞节”期间,衡阳市城区及周边市、县部分市民自发上路狂欢,造成刑事、治安案件多发,交通拥堵、极易诱发踩踏等重大安全事故,影响市容市貌,广大市民反响强烈。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少华发布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我市城区社会管理严禁在“圣诞节”期间占道狂欢的通告》,市监察局副局长贺公民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文明、清廉过节的相关通知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先进对全市城区平安夜、圣诞节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委、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卫全出席发布会。

  市政府《通告》主要内容如下:

  一、严禁“平安夜”、 “圣诞节”期间市民占道狂欢,对占道狂欢、阻碍行人车辆通行、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的人员,由公安机关、城管部门予以劝阻,不听劝阻执意占道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强行带离。

  二、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以及烟花炮竹、孔明灯、人造雪花喷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或其他违禁物品进入公共场所,严禁在公共场所实施燃放烟花炮竹、孔明灯以及喷洒人造雪花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三、严禁“平安夜”“圣诞节”期间上街占道从事任何经营、促销活动,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予以查处。

  四、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老人和小孩尽量避免进入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学校、企事业单位尽量在本单位内组织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五、广大市民要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保护市容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在公共场所追逐、打闹,不实施危害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或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

  六、党员干部要带头成为恪守中华传统文化的典范,让不过“洋节”成为自觉行动,带头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树立党员干部形象。

  七、为加强社会管理,请广大市民随身携带身份证,随时接受公安机关的查验。对身份不明且有违法嫌疑的,公安机关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八、各城区政府和公安、城管、工商、环卫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大巡逻、防范、控制和现场处置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少华就教育引导在校学生理性过节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先进就公安机关维护现场秩序、疏导道路交通等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指出:公安机关将对城区公共娱乐场所、重点单位、重要部位交通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核心安保区域的交通管理,人行道、车行道之间加装隔离护栏;交警投入500名警力守点守线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对解放大道东段、中山南北路全路定人定岗值守,严防行人占道聚集;严查管制刀具、烟花爆竹、人造雪花、孔明灯等易燃易爆品及其他违禁物品,一经发现强制收缴并依法处理;对现场发生的案件纠纷快速处置,及时调处办理;对不听劝阻占道聚集狂欢的,民警查验身份后依法处理,属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查处;市公安局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快速反应,及时果断处置。

  2017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将投入3700名警力,安全保卫工作将坚持“以疏为主、以堵为辅、疏堵结合”的原则,划定解放路(湘江路至环城路)为核心安保区域,湘江路以西,蒸阳路以东,雁城路以北,司前街以南为大安保圈。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不发生影响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不发生影响衡阳形象的群体性、政治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省驻衡媒体以及衡阳主流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市政府相关成员单位及各高校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篇: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外籍教师圣诞联欢活动下一篇: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朝阳教堂庆祝圣诞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