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年轻人:北京新的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第一批受害者

时间:2018-02-0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自2月1日以来,山西、内蒙古的许多堂区,都被要求不要在农历新年为年轻人举办冬令营。 私人宗教聚会在学校和大学也被禁止。 中国试图阻止年轻人的信仰的成长。

北京(亚洲新闻) - 从2月1日起,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在实施。它们去年十月颁布以来,对官方团体进行密切监测,并对非官方团体成员进行罚款、逮捕和征用。最先受影响的是年轻人。

《亚洲新闻》消息来源证实,自2月1日以来,宗教事务局和中共统一战线部已经开始呼吁,从现在开始,所有的天主教教区将不可能举行夏令营或冬令营。年轻人通常利用假期聚集几天进行灵性联谊活动。新的规定实际上要求「宗教学校」只能在登记的地方进行,受国家控制。(此段有些语句不通,予以了适当编辑,等待官方的矫正——天主教在线

在营地、户外或便宜的旅馆,举行聚会,甚至与年轻人聚集,将被视为「非法宗教活动」。 这个命令的紧迫性,也是由于长假在2月16日开始的农历新年之际到来。

山西、内蒙古等地的几位神父已经收到了这个警告。有的堂区收到了宗教事务局的来信。

新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非宗教团体、非宗教院校、非宗教活动场所不得开展宗教教育培训」(第41条)。

为了遵循这些指示,不仅有了新的规定,大学和学校也不得不以「中国文化身份」的名义禁止圣诞节庆祝活动,甚至圣诞节派对,装饰和问候,但他们同时允许某些东西放行,例如播放橄榄球赛。

针对中国穆斯林已经实施的一个事实,是禁止18岁以下的青年人前往清真寺。 在基督徒中,这种禁止是不太被遵守的。但去年8月,至少有100个新教小区接到命令,不允许他们的孩子参加宗教仪式和教义问答。

共产党似乎正试图遏制对年轻人信仰的增长。 据多年前的统计,北京和上海的中国大学生中有超过60%的人渴望了解基督教。 现在中国的宗教觉醒,似乎是无法控制的。

 


 

中央一号文件: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打击力度
 

联合早报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今日出台,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今天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确定,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严厉整治惠农补贴、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侵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文件还明确提出,依法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打击力度,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预农村公共事务,继续整治农村乱建庙宇、滥塑宗教造像。

一号文件把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集中力量解决突出作风问题。科学确定脱贫摘帽时间,对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严肃查处。除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外,各部门一律不准再组织其他检查考评。

一号文件还提出,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文件同时指出,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上一篇:华人同性恋教友自白结集成书,教会人士指助互相了解下一篇:教会场所被要求贴出警告片,神父望与官员周旋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