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四川天主教南充教区举办管委会和教职人员基层爱国会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18-04-29  来源:天主教资讯  作者: 点击:
四川省天主教“两会”2O18年在全省五个教区主办的管委会和教职人员基层爱国会负责人培训班,首场于2018年4月11日至13日在南充教区遂宁市明星康年酒店27楼举行,南充教区全体神父、修女、教区各基层爱国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3.jpg
4月11日下午2:30,培训班在祈祷中拉开了序幕。遂宁市民宗局局长熊戚淋到会祝贺并致辞,他向学员介绍了遂宁市这几年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介绍了遂宁市天主教在新时代发展中的崭新面貌。省民宗委天基处处长曹阳做了开班讲话。他表示,南充教区近年来在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中国化方向、推进民主办教、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四川天主教的健康发展做了积极贡献,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传递了正能量。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意义深远重大。他提出几点意见:1、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新时代的天主教工作。2、坚持用文化自信引领天主教中国化方向。3、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
 
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班邀请遂宁市党校教授姜北做了不忘初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讲授,遂宁市统战副部长田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民宗委天基处副处长陶涛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的讲授。雷世银主席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王怀茂副主席做了《大国宗教的时代使命与担当》的讲授。刘从华神父做了《中国文化与中国化方向》的讲授。
 
4.jpg
4月13日上午,在所有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第一批四川省《天主教教职人员证》颁发仪式,对南充教区23位教职人员颁发了《天主教教职人员证》。颁证仪式由王怀茂副主席主持,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从华神父代省教务委员会主席罗雪刚主教宣读了《天主教教职人员证》颁证说明,省民宗委天基处曹阳处长向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及神父修女颁发证书,教区秘书长陈思洪神父宣读领证教职人员名单,陈功鳌主教对所属教区的神父修女授予了教职人员证。
 

5.jpg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生动、安排紧凑,学员们用心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精神带回去,广泛宣传,让信教群众人人都知晓并贯彻十九大精神,熟悉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发挥宗教正能量,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山东省天主教“两会”举行“祭奠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下一篇:山东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全省天主教爱国会骨干人员培训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