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沙家浜中华圣母堂庆祝主保瞻礼

时间:2018-05-14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5月12日,苏州常熟堂区又迎来了沙家浜天主堂的主保瞻礼中华圣母节。众教友怀着欢心鼓舞的心情齐聚一堂,祈求圣母,转求耶稣,施予众人恩惠。7点半,伴随着悠扬的圣母歌《遍地盛开五月花》,由朱才龙主持,开始了当日的弥撒圣祭。

    朱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详述了中华圣母的由来后,结合当日的福音告诉大家,“耶稣在十字架上的临终托付,虽然是一幅多么凄惨、悲伤的画面,但是,为我们其实是一份莫大的礼物,圣母能作为我们的母亲,我们作为她的儿子,是多么大的幸运与依靠。

    初期教会的宗徒们就是在圣母的陪伴下,领受圣神的恩惠,勇敢地去传扬福音。同样,今日的中国教会、沙家浜这个地方教会同样需要这样的精神,圣母看到自己的孩子,亲兄弟之间不能彼此和睦的相聚,团结地去传扬福音,作为一个母亲来说,是多么伤心的一件事情。”

    神父说:“我们每一个在困难的时候,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在人生转折的时候,都会想到母亲,呼求母亲,因此,当我们遇到这样的一种境遇的时候,更需要母亲对我们的照顾。教会没有圣母的庇佑,这个教会就不能发展,没有母亲的看护,肯定会有很多问题出现,就像一个教友或一个神父,在他的生命当中缺乏对圣母的敬礼,那他的信仰生活肯定会大打折扣。

    因此,希望教友在祈祷中,常常去经验,不断把教会托付在圣母的庇荫之下,有圣母的带领,我们才能够安全,有圣母的代祷,我们才有信心,有勇气去使教会团结起来,团结在圣母周围,等候圣神的降临,祈求天主的旨意,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神父要求大家,在圣母月当中,更要依赖、迎合母亲的心,用一生去陪伴主耶稣,并经历救恩的每一时刻,耶稣生命的每一时刻。同时,把我们的教会、我们的家庭、个人的信仰奉献给圣母,求圣母特别的眷顾这一个堂点,使教会早日合一;也为在各种灾祸中人们祈祷,使他们的心灵得到安慰。

    最后,感恩圣祭在一首深情的“中华圣母”歌声中结束。

    沙家浜天主堂(中华圣母主保),是苏州唯一的一座水上教堂,位于常熟市沙家浜镇沙霞路、杨木桥、渔业村1-1号,在当地政府和广大教友的大力支持下,于2009年7月动工新建,2010年9月竣工验收。总投入资金150万元。教堂坐西朝东,东西长40.9米,南北宽14.9米,最高11.9米(上部“十”字架),总建筑面积为432平方米,主堂建筑面积357平方米,容纳300人。教堂建筑设计因地制宜,建造于水上,整体采用砖混框架结构,红瓦、本色墙面,与传统的百页窗相结合,具有像渔船停泊在岸边的独特风格。

上一篇:江苏:无锡教友赴常熟交流学习下一篇: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举办第四届通讯员交流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