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海门教区成功举办福传见证会

时间:2018-06-27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在全国各地掀起福传浪潮的今天,福传的春风又一次吹来。6月15-17日,福传信仰见证的大会在海门圣心堂成功举行。两幅圣经的横幅悬挂在圣堂前面,点出了见证会的主题。

为了迎接这次福传大会的顺利召开,姚建辉神父、施玉美修姆作了精心策划,一个多月前向沈主教提出,邀请温州的胡若望、张小鸥夫妇来堂福传;为了搞好这次活动,特意组织了本堂的唱经班多次排练了圣歌;礼仪小组为引导并接待好前来的听道者,事先作了分工;宣传小组负责标语、摄影和宣传报道工作;圣堂环境布置组搞好圣堂内外的环境;为了让路远的听道者不来回奔波,专心听讲,安排在教堂的食堂用餐,后勤小组为就餐者准备了简单可口的伙食和保证食堂的卫生等。做到分工负责、职责明确,确保福传大会更加完美。

为提高信仰素质、充实灵性生命、点燃福传热情,使更多的人走进信仰,姚神父动员全堂教友,要求每一个教友带一个亲朋好友前来参与,并定制了一批福传T恤衫。

胡若望、张小鸥夫妇围绕“如何做一个基督徒”、“耶稣基督是永活的神”、“天主爱的双手工程”、“主在等待我们悔改”、“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展开分享。在每个演讲的主题中,巧妙地把圣经融入到点点滴滴的生活中。

我们从出生到死亡,在人生的旅途中,包括“吃喝玩乐、交结朋友、言谈举止、待人接物、人生磨难、婚姻家庭、信仰生活、灵性生命、读经祈祷等”圣经上都有明确要求。

关于出生:“我还没有在母腹内形成你以前,我已认识了你;在你还没有出离母胎以前,我已祝圣了你,选定了你作万民的先知。”( 耶1:4-5)

关于信德服务:“没有行为的信德是死的,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德,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雅2:14)

关于见证信仰生活:“为给你们一个作见证的机会,你们心中要镇定,因为我要给你们口才和明智。”(路21:13-15)

最后张小鸥老师对我们教友语重心长地说:“信德要有深度、望德要有高度、爱德要有温度。”我们作为一个基督徒,就要做一个合格基督徒,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

全场演讲精彩, 内容丰富,见证感人。教友们的听讲秩序井然,十分投入,不少人认真记下笔记。期间,还适时地根据主题穿插了激励的敬拜歌曲。齐声高唱“一样的感动,为中国鼓掌,众圣徒先知,看到中国的希望。每家每户,都打开门窗,圣神的火焰,落在每个人的头上。和过去不一样,和过去不一样,万民都要举目,向阿爸父仰望。”

姚神父讲:“原先担心胡若望、张小鸥夫妇能不能挤得出时间来、担心听讲的教友是否够多、担心大家能否坚持到底、担心听讲秩序怎么样等,事实说明所有这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接着讲“他们夫妇俩的分享见证是有血、有肉,丰富多彩,将圣经融合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真心希望他们己经撒下的种子,在我们海门圣心堂一定能生根、发芽、开花,并会结出丰收的果实。”最后又讲:“作为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听了这次分享见证后,一定和过去不一样,一是外表、形式上的不一样,时时处处以一个基督徒形象出现;二是灵魂的心灵深处要和过去不一样。”
 

姚神父要求大家“和过去不一样”
沈斌主教还特意从外地赴来与大家见面,他说:“首先感谢胡若望、张小鸥夫妇能在百忙之中,能有幸邀请来到我们海门堂进行福传。这是提高教友们坚定信仰的机会,相信留下的是你们的智慧、带走的是我们的感谢、祝福和祈祷;感谢堂区神父、修女对教友再培育工作的重视,姚神父早在一个多月前,请求我向温州教区发邀请函,希望他们来福传,果然满足了大家的心愿;”沈主教勉励大家说:“相信通过这次分享见证信仰的福传大会,教友们一定会将学到的宝贵财富,结出果子,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灵性生命之中得到圣化。”

第三天晚上有幸为我们参加过原始周末的夫妇与其他夫妇们“加餐”,夫妇们手牵着手,聆听了胡若望、张小鸥夫妇就“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眷重进行宣讲,此时,张小鸥完全变了个人,看起来好象正处在谈情说爱的初恋一样。家庭是幸福的港湾,重温夫妻间婚配的诺言:“从今天开始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她还非常兴奋地告诉我们:“我们的结婚二十五周年收到了一件最大、最美、最好的礼物---来自教宗给我们夫妇的遐福”纪念证书。
 
家庭是讲爱的地方、是幸福生活的港湾,夫妻之间只有丈夫与妻子的关系,没有金钱、地位、权力、名誉之分。

告诫我们:“在家庭里,夫妇之间要懂得彼此欣赏对方的长处、包容对方的短处、纪念对方的好处、担当对方的难处;要彼此相亲相爱、心心相印。”在场的夫妇们也纷纷互动、共同回忆和分享家庭的幸福生活和另一半对自己的爱。

在福传大会上许多教友含着激情的泪花争着分享、见证自己的信仰人生。有的教友说:自己也多次参加过门徒培训班,往往是‘听听很激动,过后缺行动’;有的说:总是藉口日常工作忙、生活的压力大,在福传的道路上,是边加汕门、边踩刹车,走走停停,真是有愧于主;也有的怀着喜悦的心情,通过微信聊天,与家人共同分享这几天的收获和感受;有的教友说:尽管自己年纪老了,但也要为教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主的工具,在信主的道路上,小车不倒只管往前推。

我们的教友真是有福,张小鸥第一次来到海门圣心堂后,我们相应成立了“读经、祈祷、唱经、礼仪、宣传、爱心服务、灵修培育、探望、临终关怀、后勤管理、水电维修”等十六个小组,小组活动开展得比较正常。姚神父特意建立海门圣心堂的一个微信群,现巳发展到174个人,在这个群里大家只发出一个声音,就是坚持每天读经、祈祷;每个主日背颂圣言金句。
 

教友们一致认为,作为一个基督徒无论在工作中、在生活上,处处要以一个合格基督徒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乘这次福传的东风,在灵性生命中,我们要向圣所举起双手,赞美上主!将福音传出去。
正如圣经上所说的:“我们或吃或喝,或无论作什么,一切都要为光荣天主而作。”(格林多前书10:31)

胡若望和张小鸥夫妇分享中

敬拜赞美

沈斌主教(右二)与胡若望、张小鸥夫妇合影留念

上一篇:石家庄:北堂教友赴上海佘山等朝圣地朝圣下一篇:李金辉神父勇于救人 在罗马不幸溺水身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