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在慈园山庄纪念已故王益骏神父

时间:2018-10-09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0月4日,为纪念原温州教区王益骏教区长方济各老王公本名瞻礼,温州教区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神父、修女、教友一行近500人,在金乡“慈园山庄”老王公墓地举行纪念活动,弥撒由钟金星神父主祭。

    老王公圣名方济各,1917年生于苍南张家庄自然村,北京辅仁大学数学硕士毕业。14岁进入宁波小修道院并立志修道,1943年祝圣为神父,1948年被派遣到温州教区从事牧灵工作,曾为信仰身陷囹圄25年,2004年1月16日安息主怀。

    龙港天主堂原堂长曹庆合先生介绍了方济各老王公生前事迹。老王公在世时,带领教友开四规,开恩功。念玫瑰经等丰富多彩的教义福传活动。先后撰写了《论天主圣神降临》、《论玫瑰经献仪》、《论坚振圣事》、《论告解圣事》等圣经释义书籍,在教会最艰难时期兢兢业业开展教务活动,牧灵福传工作有条不紊,为温州教区留下宝贵的信仰财富。

    钟金星神父讲述了圣五伤方济各、教宗方济各、方济各老王公三位方济各的精神。要求教友学习方济各老王公的为人、刻苦、谦卑,严于律已,恪尽职守的精神。学习老王公寻求教会合一共融,一心为教会的胸怀羸得众教友的敬佩。学习老前辈的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和平共处的精神。

    钟金星神父强调:“学习致力于发展继承老王公遗志需要每一位神父、修女、教友的共同努力,共同维护继续发展。恳请伟大的圣人五伤方济各为温州教区祈祷。同时,也恳请老王公在天之灵为温州教区祈祷,做我们温州教区的主保,让温州教区和平、团结、共融,教务事业蓬勃发展。”

    另据了解,金乡“慈园山庄”墓地还安葬了杨作飞神父(圣名:若望,生于苍南,服务于台州教区)和一位全职为主服务的特选教友(圣名:保禄,生于苍南)。他们为教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

上一篇:江西:江西教区鹰潭总铎区贵溪教堂秋季家庭福传培训班下一篇:一位中国教友的来信:「不要忘记地下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