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王作安走访一会一团,提醒做好主教选圣和地下主教转化工作

时间:2019-01-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在临近农历新年之际,走访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再次强调做好主教的选圣和地下主教的转化工作。

王作安于新春来临前,率领中央统战部秘书长等人,到一会一团慰问。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等负责接待。

驻会负责人向王作安先后简要汇报了一会一团去年的工作重点和成绩,及二零一九的工作计划。

期后,王作安肯定了一会一团去年的工作成绩,并作了重要指示。

这位副部长表示,今年是建国七十年,「希望『一会一团』紧跟形势,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天主教广大信教群众继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民主办教的道路开拓进取。」

他续说,要不断探索实践中国化发展方向,加强对「三个制度」修订和完善;「把国旗进教堂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在重大节日要举行升旗仪式,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教堂院内」。

他强调,「做好主教的选圣和地下主教的转化工作」;又要研究制定出教区合理化管理方案,加大自身建设的力度,和对基层爱国组织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最后,马英林主教表示「决心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在新一年里,「继续在中国化发展道路上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为建国七十周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inese bishops’ chief vows to press ahead with Sinicization

上一篇:广西主教疑投资失利欠债千万,导致无法支付修道人生活费下一篇:汕头教区庄建坚主教参加为其举行的荣休典礼,却缺席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