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宣化教区再有地下神父遭拘禁,圣枝主日后当众被粗暴带走

时间:2019-04-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宣化教区再有地下神父遭拘禁,圣枝主日后当众被粗暴带走

张广军神父在圣枝主日,被当局人员在大街上众目睽睽下强行带走。[资料图片]

 

【天亚社.香港讯】河北省宣化教区地下教会团体再有神父被带走,教友事后到当地政府门外祈祷并要求交涉,惟当局仍未交代行动原因。

宣化教区张广军神父在四月十四日的圣枝主日举行弥撒后,开车离开不久,被多名政府的便衣人员截停,并与同行的一名教友在车上遭强行带走到另一辆车去。

教区消息人士若望对天亚社说,当地教友十五日到宣化区政府门前祈祷,并派代表跟政府人员交涉后,当局同意当日下午让五位亲友与张神父见面,最后由他的妹妹和另外四名教友前往探望。

消息人士表示,暂时没有发现张神父身体有异样,而「张神父妹妹见到哥哥就哭了,神父劝她和亲友别难过,并表示『这是为基督做见证』」。

张神父是继崔泰助理主教和副主教章建林神父分别在三月廿九及廿八日被当局无理带走后,教区第三位近日被带走的地下教会神职人员。

张神父出事之际,曾致电教友保禄报告情况。保禄对天亚社说:「开始时便衣要求神父开车窗,神父有不好的预感就给我打电话。」

保禄续说:「神父有问他们是什么部门,又要求他们出示执法证件。神父最后一句话是:『你们(教友)快来,他们正在砸玻璃。』那时神父根本没机会逃跑,就被闪电般带走了。」

他指,同行被抓的教友曾要求要与张神父一起,便衣人员请示上级后表示,只需带走神父,然后他们在开车后一段路,便把该名教友踹下车,最终受伤需要治理。

政府逐步加强打压宣化教区

张神父并非首次被带走。他在二零一一年一月十三日被当局以「拒绝领证」的理由拘禁两个多月。

政府人员五天五夜不让他睡觉,也毒打体罚辱骂他,使他的头上和腿上都留有在狱中受刑时的青紫伤痕。

若望表示,政府去年曾向教友显示张神父的「神父证」,试图挑拨神父和教友之间的信任,甚至曾有黑社会人员恐吓骚扰神父,幸而教友最后团结一致,度过难关。

他续说:「如果神父真的自愿领证了,政府暂时就不会找他的麻烦了。但现在政府一计不成又施一计,直接绑架神父,企图搞乱宣化教区。」

更有宣化教友对天亚社说,当局的做法无法无天,「大白天绑架人,与土匪无误」。他认为,政府这样做无非想恐吓教友,制造紧张气氛,打压地下教会。

若望认为,政府企图恐吓教会,但没有成功,教友反而因着神父的勇毅而更加团结。他说:「神父在我们就参与弥撒,没有神父我们就在家祈祷,保守信德,我们等著神父回来。」

他又说,政府抓了主教和副主教,是为切断教区领导;现在抓捕神父,企图切断堂区领导。

若望相信,政府为推官方教区长为主教,今年还会加大力度打压地下教会,他表示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他坚定地说:「如果政府取缔地下的弥撒点,我们就在家里祈祷。在教宗和教区主教没有明确指示前,我们不会进入公开的教堂,因为部分公开神父明确不承认主教。」

保禄也指出,官方过往带走神职人员都在晚上,并且在偏远的地区和人迹罕见的时候下手。

他认为这次在光天化日下的主要街道上,众目睽睽下以截停的方式粗暴地把人抓走,可能是「自八十至九十年代最严厉的时期后,也是中梵协议签署后,最明目张胆、痛下毒手,这样暴力对待一名神父」。

他不讳言,这事件发生在中梵协议后,值得让人反思,中梵双方的诚意到底有多大,「我个人感觉,协议可能只是对伯多禄继承人的个人安慰」。

上一篇:宣化教友们要求被当局绑架的神父回归教区下一篇:闽东,郭希锦和詹思禄两位主教共祭祝圣圣油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