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共持续打压地下天主教:骚扰监控修女院 清空教堂改停车场

时间:2020-11-06  来源:  作者:张峰 点击:
中共对拒绝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徒的恐吓与迫害持续加剧。
山西省一修女院频遭当地政府的骚扰,多名修女被迫离开修女院。

该修女院有8名来自不同省份的修女,因她们曾经出过国,所以被当局重点监控。但是令她们最难以忍受的是,8月,当局强令她们拆毁修女院的十字架。

「十字架是救恩标记,亲手拆下十字架就像割自己的肉一样难受。」一名修女痛苦地说,「要不拆,怕他们会拆了修道院。」政府人员还要求修女清除所有其他宗教标志,修女院内的十几个十字架以及12尊宗教塑像都被强令拆除。

「政府人员说我们是危险分子,三番五次骚扰我们。」这名修女接着说,「他们让我们写下简历,从什么时间进入幼儿园开始写,还追问我们最近几个月做过什么,甚至还让我们说出外出坐的车的车牌号。」

为了监视修女以及与其往来的人员,政府派人在修女院周围安了四个监控摄像头。当局原本还想在她们的餐厅、厨房、洗衣房安监控,遭到修女们的坚决反对。

「政府调了3人来监视我们,其中一个是警察,另两个是地方政府人员,他们经常闯进修女院,打探我们的情况,有时甚至在半夜。」该修女气愤地说。政府还雇用地痞、流氓对她们进行骚扰。「有的人胳膊上有纹身,我们在厨房做饭,他们就进来随便乱翻,还色眯眯地引诱我们出去吃饭。」

一名修女因受不了这种骚扰、惊吓,晚上睡不着觉,精神几乎崩溃。

中国的天主教徒遭受迫害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在今年10月梵中临时协议续签之际,天主教遭受的迫害加剧。

9月13日,河北深州市一地下天主教堂因拒绝加入爱国会而被取缔,教堂内的十字架、其他宗教标志和塑像被当地政府勒令清空。
 
深州市一地下天主教堂被清空取缔
深州市一地下天主教堂被清空取缔

「现在共产党对宗教的打压比文化大革命那时候厉害。」一教友说。

9月3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油通村一地下天主教堂由于拒绝加入爱国会遭取缔,村干部现场监督信徒拆圣像、祭台,最后关闭教堂。

「归了爱国会,就要完全受中共管控,跟天主就断绝关系了,我们不能加入。」当地一名天主教信徒态度坚决地说。

   油通村天主教堂清空后被改为停车场
油通村天主教堂清空后被改为停车场

8月5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一地下天主教堂在省、市政府人员检查之前被当地政府人员查封。

  长安区被查封的天主教堂
长安区被查封的天主教堂

5月,该市另一地下天主教聚会点因没有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遭取缔。地方官员逼迫神父签字加入爱国会,否则就不许再做弥撒。这名神父因不愿妥协,被迫搬离聚会点,如今分散隐藏聚会。

一修女说道:「政府要求我们去『合法』的教堂聚会,目的就是为了瓦解、消灭信仰,让人都信共产党。」

上一篇:宗教婚丧礼仪被“中国化”,梵蒂冈被指为中共壮胆下一篇:河北省保定教区神父、修女和修生被带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