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挂念小羊们 瑞士神父返桃源陪灾民

时间:2009-09-06  来源:中央社  作者:程启峰 点击:

“我的羊有难,岂可不救!”在高县桃源乡传教25年的瑞士神父贾斯德,风灾前夕甫离台,见媒体报导88水灾灾情惨重,兼程返台照料并抚慰教友,与他们同甘共苦,甘之如饴。

贾斯德说,身为神父就像牧者,也应跟随耶稣的榜样做个好牧羊人,好好照料主内的弟兄姊妹,他们的苦痛就是他的苦痛,他当然心急如焚于第一时间赶回台湾。
73岁的贾斯德年轻时曾在瑞士、意大利、德国及法国等欧洲国家传教,民国56年起来台湾传教,先在台东落脚,73年再转往桃源乡原住民部落传教迄今达25年,精通布农族母语及国语,传教之余也与乡民朝夕相处,还帮忙乡民照顾小孩,融入原乡生活,早已成为原乡一员。

贾斯德来台传教期间,每3年固定要回瑞士3个月,8月6日适逢他要返回瑞士的时间,他搭机离台途经港澳地区,由于参加一项天主教聚会,滞留港澳地区数天,见媒体大幅报导高县山区风灾灾情惨重,桃源乡等多处灾区对外宛如孤岛,令他忐忑不安,担心桃源乡教友安危,于是放弃返回瑞士,兼程返台欲直奔灾区,但因灾区道路柔肠寸断,无功而返。

他说,当时在海外见媒体的灾情报导相当难过,“桃源乡有羊,那玛夏乡也有羊,我的羊有难,岂可见死不救”于是兼程赶回台,一度想直奔灾区搭救,但因通往灾区的道路中断,无功而返,后来只得在山下等消息。

贾斯德后来住进天主教高雄市救世主堂,与被救难直升机救下山的桃源乡教友同住,上周又随教友迁入陆军官校营区,一路陪着受灾教友,让他们的心平静许多。

买斯德表示,许多教友被救难直升机分批载送脱困,心里却不怎么舒服,因为他们不少人与亲爱家人分隔两地,一半在山上一半在山下,他也接获不少从山上打来讯问安置中心家人情况的电话,他除一一为他们祷告,给予他们精神慰藉。

贾斯德在桃源乡有300余名教友,传教的天主教圣方济格教堂俨然是当地居民的精神中心;贾斯德也很爱在桃源乡勤和村泡温泉,一天早晚总要泡两次。面对如今这一切可能都毁了,乐天知命的他说,他快要回“天家”了,不在乎外在的得失,令他挂心的是,他的“小羊们”是否都安好。

贾斯德在山上习惯至教友家中串门子并吃饭,对每户人家状况如数家珍,并视他们如同一家人,他在安置中心常与灾童玩耍并帮忙看顾孩子,是灾民的安心丸,也是开心果。

天主教教廷枢机主教高德士今天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前往陆军官校,探访桃源乡风灾教友,贾斯德更成为高德士的最佳向导,双方一见如故,贾斯德的义行也深受高德士的肯定与称许。

上一篇:香港教会团体为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发起祈祷运动下一篇:罗马教廷代表访台湾灾民 带来教宗的关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