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台湾天主教会和国际明爱组织开动关怀马达,援助南部灾民

时间:2009-08-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莫拉克台风在台湾造成的死亡人数随时在增加。台湾总统马英九承认在南部小林村被泥石流淹没的人超过500。本周三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公开接见活动中表达了对受灾难打击的人民在精神上的关切。在台湾的天主教会和国际明爱组织已经开动了关怀的马达。本台记者请台北仁爱天主堂的本堂神父,意大利籍公博尼传教会会士孔维仁神父同我们谈谈那里的情况:

答:我要说的是,这场台风出乎众人的意料,就是说绝没有想到会造成这样的灾难。为了有个大概了解,我们说台风在上周五造成的灾害最大。周六人们以为台风导致的豪雨倾泻的水已经足够了,上主日我们在台北的人以为台风过去后,不会再造成严重损害了。因此,所发生的事大家都未预料到。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作出关怀行动。我认为,所有在台湾的人此时都深感被这场悲剧击中,除了在这种情况中少不了的批评外,大家尤其愿意向南部居民表达关怀。

问:当地教会也积极动员起来,援助灾民…
答:是的,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占人口的1%,因此在援助的幅度和组织方面我们当然不能说是居首位,不过,教会立刻动员起来,从一开始就经由明爱会,尤其经由主教团行动。15日在台北有一个祈祷时刻,其间尤其要尽力动员北部居民为南部同胞伸出援手。圣座代办也会参加,带来教宗提供的援助。我们已经行动起来,我想我们的力量会用在长期的援助行动上。

问:教宗几天前发出了关怀受害者及为他们祈祷的讯息。当地人有何反应?
答:台湾的媒体传达了教宗的讯息,但并没有特别突出,不过,即便如此,现在台湾人民正在察觉到需要所能得到的全部关怀。

问:看到亚洲国家的人民每年遭到这些环境灾难的打击,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答:我是个外国人,住在台北,这是个十分现代化的都市,这些台风的强大威力让我也十分吃惊。需要指出的是,就台湾来说,这是避免不了的现象,因为台风是根本无法预料的气象现象。此外,台湾的地理情况非常特别,几乎全是山地。有些山非常陡峭,每次台风袭来都经常造成死亡和严重摧毁,这里的地形无法将水吸收,雨水倾泻,造成许多山崩,摧毁途中所遇到的一切。
上一篇:意大利非法移民人数高达一百万,明爱机构成员强调需要重视移民合法化问题下一篇:菲洛尼总主教:伊拉克基督信徒有权利受到尊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