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来港 出席基督教及道教活动

时间:2010-04-1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三月底探访香港六宗教团体,期间肯定它们对内地社会的贡献;圣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林瑞琪认同,本地教会团体一直为内地教会福利事业复苏作贡献。

林瑞琪博士三月卅一日对本报说,香港宗教团体在内地协助不同范畴的慈善工作,天主教亦然:“ 天主教一九四九年前在内地从事许多社会福利服务? ?目前内地教会相关服务正在复苏,本地教会接待内地神职人员,让他们参考明爱的经验,这种交流的功能较直接帮助内地教会更重要。”

对于王作安访港,他认为那次是宗教局平常的联络探访,他与前局长叶小文同样奉行国家的固有政策。王氏三月卅一日离港赴澳门。

另一方面,王作安三月廿七日应香港基督教协进会邀请,跟本地三十多位基督教界人士会面。《时代论坛》三月二十九日报导说,王作安席间致辞时谈到内地基督教现况,称内地有二千多万基督教徒;他指政府有意弄清楚信徒人数,但“怕引起误会”。

报导指,王作安期望“家庭教会”向当局登记,以受到法律保障和保护,他说不肯登记的团体各有原因,有的“神学观念不明确”,有的是有人用教会名义作谋生手段,将钱己用。他说,内地对家庭教会的政策是中性的,没有政治意味。


道教促“道祖诞”作假期

另一方面,香港道教联合会三月二十九日举行第十届道教节开幕礼,宏扬道教文化,并于同日宣布向当局申请把“道祖诞”(农历二月十五日)列为法定假期。

开幕礼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多位道长、本地六宗教领袖以及政府官员出席。道教节活动由三月至五月举行,包括多项宗教仪式、展览和专题讲座等。

与会的王作安说,道教文化中道法自然、求同存异等精神有助促进社会和谐;他鼓励本地道教团体延续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

道联会于开幕礼同日举行记者会,称该会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所做的调查显示,四成一赞成把道祖诞列为法定假期;另一受托机构的调查亦发现,逾七成受访市民参与过道教活动,反映道教成为香港文化生活重要一环。对于改动公众假期,政府早前称社会未有广泛共识,暂不会研究。(邓)

上一篇:中大天主教研究中心 推出基督徒合一讲座下一篇:甘伟霖神父:司铎也靠衣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