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天主教素食会周年大会 信徒透过素食爱护大地

时间:2014-11-0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20141109-7.1-SO.jpg

苏明达

天主教素食会十月二十六日在天主教伍华书院举行周年大会,有素食者指出,素食除改变个人饮食习惯外,并能改善环境,从而达致守护天主赐予的大地。

周年大会上,大会邀请营养师、信徒等分享如何减少食肉或全素食,以保护环境及提升个人健康。

信徒素食营养师伍雅芬分享素食与健康的关系,并建议多选择不同种类的素食,以达致饮食均衡。

茹素八年的陈舜连分享时说,素食后她更着重健康饮食,从中学懂欣赏各类食材,同时怀着爱心为家人准备食物。她不时与朋友交流素食的好处。

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三年级生黄天赐,于本年四月为天素会进行一项个案研究,了解素食与信仰的关系;他以素食分析人与圣体圣事的关系时,发觉不少信徒认为素食有助保持一颗真正洁净的心灵去领受圣体圣事。

天素会会长苏明达会前对本报表示,该会过去到访堂区、天主教学校等,分享素食有利大地资源,以及素食与信仰的关系,惟目前不多教徒素食。

“信徒过去多谈爱主和爱人的关系,少有关注爱护大地,素食是响应环保,以及回应天主爱大地的方式之一。”苏明达说,期望未来有更多教徒素食,从饮食中欣赏天主的赐予。

天素会神师郑生来神父十月二十七日向本报说,不容易改变人的饮食习惯,假若家中只有一人素食,这个习惯大多难以持久。他建议家庭主妇学习烹调美味的素菜,让家人逐步接受茹素,继而分享素食经验,再从宗教角度欣赏素食。

上一篇:长洲花地玛圣母堂 举行主保瞻礼庆典下一篇:玛利诺李博芳修女安息 服务香港台湾近四十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