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在港越南信徒团体 庆祝成立二十周年

时间:2014-11-21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20141123-01.1-DSC_0549_0.jpg

在港越南团体十一月十六日庆祝成立二十周年

在港越南团体十一月十六日举行庆典,庆祝越南殉道者主保瞻礼,以及团体成立二十周年。

庆典假九龙湾的圣若瑟堂举行,由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持,多位越南神父共祭,近三百教徒出席,当中包括十多名越南修女。

陈日君枢机讲道时,赞扬越南殉道者为信仰奉献生命,指出“从殉道者身上见到天主的伟大”。他称许越南教徒身在海外,仍成立团体巩固信仰,为主作见证;又指出不少越南神父及传教士往世界各地传教,其心火彰显了殉道者的精神。

感恩祭以广东话及越南语进行,弥撒开始时,信徒代表把越南殉道者圣陈安勇乐及同伴的圣像恭移到祭台前献香。

团体主席阮海晴弥撒中分别以广东话及越南语致谢辞,她感谢香港教会及圣若瑟堂历任本堂,二十年来对越南团体的支持,“二十年前细小的团体,至今已结出丰盛果实。”她表示愿效法圣人表样,活出基督,为主作证。

弥撒结束前,团体成员诵念“为越南殉道者祷文”,以纪念十一月二十四日的越南殉道诸圣节。

kkp20141123-01.2-aDSC_0451.jpg

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礼 

效法越南殉道者精神

团体神师、圣言会的越南神父黎文柏当日对本报说,越南教会深受殉道者的影响,至今仍有不少信徒回应修道召叫,“殉道者培育了越南人的信仰,他们甘愿为信仰流血,即使教徒在任何地方,也会以殉道者的精神去生活”。

十年前从越南派到香港服务的黎神父说,团体中不少人是昔日来港的难民,当中好些少女后来与港人结婚,子女大部分是土生土长香港人。

他说,妇女于主日与子女参与越南语弥撒后共聚,让孩子在团体内了解越南文化,不忘祖国。

目前在港越南团体在九龙湾的圣若瑟堂聚会,共有三百多名成员,恒常参与团体约有百多人。

kkp20141123-01.3-aDSC_0098.jpg

恭迎殉道圣人圣相

越南团体共三百成员

教徒丁翠香二十年前逃难来港,原本打算以香港为中转站移民其他国家,最后与港人结婚并诞下两名子女。她说:“初来港时生活艰苦,但我相信天主的安排,一切自有祂的保护。”

丁翠香表示最初要克服文化差异及语言障碍并不容易,幸好有团体支持。她现居天水围,主日到圣若瑟堂参与弥撒,她说团员有如家人般亲切,她喜欢以母语参与弥撒。

在港出生的樊明娟就读香港中文大学,父母是越南人,自幼在团体中成长,她说:“团体是我成长的部分,这里有与我年纪及家庭背景相若的朋友,彼此成为好友。”

每年的十一月二十四日是纪念越南殉道圣人,一八二○至一八六二年间,越南有多名信徒为信仰殉道,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八八年六月十九日,从殉道者中选出一百一十七位列入圣品,供普世教会效法他们的信德。

上一篇:天主教普照中学宗教周 鼓励学生寻找人间天使下一篇:宗教团体举办气候讲座 呼吁社会负起道德责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