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发展学生多元智能 培养自学能力与品德成长

时间:2014-12-1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20141214-e02.2-aDSC_0275.jpg
小学部受访教师,右三为校长周丽雄。
 
香港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小学部)数十年来为区内小孩提供天主教教育,该校校长周丽雄说,西贡远离市区,校风纯朴,是一所“爱的学校”,“学生在此上学感受到被爱,继而懂得施予及爱护他人。”

该校于二○一三至一五两个学年,以“爱与诚、勤自学”为主题,推出校本课程实践:上学年以“爱从这里出发”,透过爱学校、爱家庭、爱社会,带出爱人如己的精神;本学年则以“爱德圆满”深化学生实践爱与品德,学习施予、爱和平,以及懂得关怀他人。

该校课程主任王振芸指出,校方早年已推行校本学习,上午是正规课程时间,下午则推行“资优天地”时段,包括多元智能联课,如体艺、语文数理等,旨在培养学生在逻辑、空间、音乐、社交人际等多元发展。另外亦设自学课、语境天地训练等,培育学生自主学习,“学生及早建立自学习惯,会终身受益。”她说。

校方又为能力较佳的学生提供“校本资优培育课程”,以助发挥个别潜能。

kkp20141214-e02.1-aDSC_0262.jpg

小学部学生分享 校园趣事

培育品德及个人成长方面,包括在本学年于宗教课内以“一级一主保”,鼓励学生认识及效法圣人的德行;至于生活课上,教师会与学生讨论社会事件,从中让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小五生殷缙雅、黄颖及刘勺霖均表示,多元智能学习能发掘她们对艺术的兴趣,三人最近与其他同学组成乐队,以自己擅长的乐器,为早前圣心堂一百五十周年庆典演奏。

kkp20141214-e02.3-aPri1.jpg

学生参与芭蕾舞演出

信徒小四生陈家齐是该校的“天使哥哥”,有份照顾小一同学,他小一时曾受“天使哥哥”的帮助,故升至高小后便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另一小六生戴嘉朗小三转读该校,最初对新环境感到陌生,但不久后已适应校园生活,“同学主动向我介绍校园环境,令我很快便适应。”

上一篇:西贡崇真九十周年校庆 推动“有趣 参与”的教学文化下一篇:元朗天主教中学 公教教师及职员退省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